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第三届影响中国收藏界经典人物艺术造像揭晓

发布时间: 2015-06-08 11:32: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现场展示的已故文化艺术大师的油画肖像(苏娜摄影)

中国网68日讯(记者:苏娜)由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中国名家收藏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影响中国收藏界经典人物艺术造像”盛典,于67日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新闻中心隆重举行,张大千、黄宾虹、潘天寿、徐悲鸿、林风眠、刘海粟、李可染、吴作人、何香凝、潘玉良等已故文化艺术大师的十幅油画肖像,在梅地亚新闻中心宽敞明亮的会议大厅新鲜亮相。本次盛典由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全国十大收藏家高为华联袂主持,与会嘉宾与艺术家为十位油画艺术家颁发了第三届“影响中国收藏界经典人物艺术造像”全国提名创作奖奖章和证书。

画家张聪创作的“李可染大师肖像”

这次主题为“向经典致敬、为大师画像”的艺术创新活动,由《收藏界》传媒集团发起组织创作。被提名的数十位艺术家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悉心打磨、刻画,最终脱颖而出的优秀佳作获得本届活动组委会艺术鉴赏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和肯定。评审专家给予的评语是:艺术视觉独到,绘画语境新颖,人物刻画生动。使充满文化智慧的艺术大师形象再次引起世人关注和怀念。

盛典由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全国十大收藏家高为华联袂主持(苏娜摄影)

获得此次全国提名创作奖的著名油画艺术家分别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常磊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于安东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陈畏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王昕、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高海军、著名职业画家张继双、王雄伟、艾薇、张聪、刘佳宁。

本届以近现代对中国影响深远的艺术大师为创作专题,通过艺术家独特的视觉深入观察大师丰富的内心世界、传奇的人生轨迹、不同的文化观念与艺术立场。由此激发创作灵感,并用手中的画笔将每个人的不同形象一一描绘、刻画、呈现在世人面前,从而唤起人们对经典艺术的敬畏之心,怀念之情。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苏娜摄影)

会议现场(苏娜摄影)

 
责任编辑: 苏娜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