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全球首款防微尘窗纱进入中国 雾霾威胁有望大幅降低

发布时间: 2015-06-26 16:21: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全球首款防微尘窗纱进入中国 雾霾威胁有望大幅降低
 
  中国网6月26日讯 6月26日,德国Trittec(璀泰可)在北京举行中国市场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授权,宣布在130多个城市正式发售不用电、安装方便、无后续费用,微尘阻隔率却高达73.6%的防微尘窗纱,让生活在雾霾里的中国百姓获得自由呼吸的权利。会上, Trittec璀泰可(中国)总经理吴彤先生介绍,Trittec防微尘窗纱是《在居住环境下由静电支持的花粉和微尘降低》科研项目的最新成果,该项目由德国经济部出资。发明者克鲁格先生是科研组核心成员。曾主持研发了保时捷和奥迪汽车空气过滤系统的Stegmaier博士及多位科学家共同参与研发。

2015年2月27日在德国正式发布后,被业界惊呼为“一块神奇的窗纱”,也引发了中国有关部门关注。“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亲赴德国Trittec AG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对生产流程、质量控制、实验室及产品进行了评估和认证,对产品进行了严格检测。于5月19日正式颁发“防微尘”证书及检测报告,并认为此“全球首款真正的防微尘窗纱”将有利于大幅降低雾霾对中国居民的健康威胁。据中国国家级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德国Trittec璀泰可防微尘窗纱不用电无噪音,在通风透光条件下,系列产品微尘的有效阻隔率却已经高达83.75%。这一数据与其此前在德国实验室的检测结果基本一致。83.75%的微尘阻隔率,意味着当室外PM2.5≥500,人们被警告尽量不要留在室外的情况下,安装了TRITTIC璀泰可防微尘窗纱,在通风状态下室内空气指标仍处于“优、良”状态,可以自由呼吸,享受阳光和空气。完全打破了人们使用空气净化器时,需要门窗紧闭、噪音嗡嗡烦心的认知。

Trittec璀泰可防微尘窗纱发明者克鲁格先生介绍:与甲醛和苯等有害气体的产生在室内不同,雾霾是自外而内的污染。应该改变传统净化设备污染后的被动净化的方式,尽可能的将微尘污染阻隔在室外。该产品和普通窗纱相比,采光性、透气性更好,网格密度都基本相似。采用“高磁纤维”材料制成,当风拂过,就会因摩擦而产生不被人感知的负极静电,并长时间维持。绝大部分微尘因携带负电粒子,在“负负相斥”的作用下被阻隔在外;而携带正电粒子的微尘靠近时,就会被迅速吸附。窗纱上有灰尘时,只需用棉布蘸清水擦拭即可,企业出具5年的质量保证,精心使用寿命可达10年之久。德国Trittec AG公司拥有此防微尘窗纱的完整技术,并已经在中国、及欧美申请专利保护。目前新一代产品已经进入量产准备阶段,产品在2015年底可实现全球发售。

全球首款防微尘窗纱进入中国 雾霾威胁有望大幅降低
 

会上,经销商们对于Trittec璀泰可防微尘窗纱的推广充满信心。他们认为,雾霾已经成为最担忧的环境问题、最真切的健康威胁。产品和普通窗纱一样安装方便,且不用电无噪音,一次安装无后续费用,一定会受到市场追捧,前景广阔。德国Trittec在欧洲享有盛誉,是功能性窗纱的引领者,其先后研发的玻璃纤维窗纱、隐形窗纱、防花粉窗纱等都引领行业创新潮流。作为世界上雾霾最严重的国度之一,中国是德国Trittec的重点市场,计划在未来三年实现500万平米以上的销售量。让更多中国人在雾霾天里依然可以愉快的开窗、自由的深呼吸。

另据报道,德国当地时间5月19日,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不莱梅有限公司向德国Trittec AG公司颁发“防微尘”检测认证书。并认为其研发的“全球首款真正的防微尘窗纱”将有利于大幅降低大气污染对居民的健康威胁。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China Certification & Inspection (Group)Co . , Ltd . , 英文缩写CCIC)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在国家工商总局登记注册,迄今为止唯一的带“中国”字头以“检验、鉴定、认证、测试”为主业的跨国检验认证机构。此次集团下属德国CCIC不莱梅有限公司给予TrittecAG公司颁发检测证书,标志着源自德国的高科技产品获得了中国权威第三方机构的认可。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