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商务部研究院发布政府鼓励消费政策满意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7-28 14:02: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商务部研究院重要商品预测中心主任李前方发布调查报告(苏娜摄影)

    中国网6月8日讯(记者:苏娜)今天上午商务部研究院重要商品预测中心在商务部研究院就政府鼓励消费政策满意度举行媒体发布会。商务部研究院重要商品预测中心主任李前方向媒体记者发布了两个专题报告:“政府鼓励消费政策满意度上升”、“我国经商创业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的调查结果。该项调查数据来自于2015年第二季度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兰州、绍兴等10个城市5000名受访者的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政府鼓励消费政策的知晓率是89.4%,满意度为86.7%,其中,对政府鼓励消费政策表示“很满意”的比例为21.3%,各项指标环比、同比均有上升。

与会媒体记者(苏娜摄影)

    值得注意的是,家庭月收入5仟元以下的受访者对政府鼓励消费政策的满意度(81.0%)显著低于其他收入水平受访者,而表示“很满意”的比例(29.7%)显著高于其他家庭收入水平受访者。

    调查数据显示,受访者对2015年二季度我国经商创业环境满意度为84.8%,较一季度上升。全职经商人群对经商创业环境满意度(88.8%)显著高于其他职业人群,失业者对经商创业环境满意度(77.2%)最低;与上季度相比各职业人群对经商创业环境满意度均有所上升,其中失业者的满意度升幅最大。

    该项研究对各类机构和企业了解消费者对政府鼓励消费政策的反馈,以及今后实施和拓展鼓励消费政策,具有重要的前瞻性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 苏娜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