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大方租车引入闪银系统 大数据风控保障共享经济

发布时间: 2015-08-05 11:23:45  |  来源: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近年来,从Airbnb到Uber,共享经济已经从一小撮人的偏好,逐渐发展成影响很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共享经济将社会的闲置资源聚集起来以极低的价格提供给资源缺乏者使用,是被证明切实可行的双赢之路,未来很多行业都可能会朝着共享经济的模式发展。P2P租车的繁荣,就是非常好的共享经济应用案例。

  截止到2014年底,中国私家车保有量已达1.05亿,然而资源分配并不均匀,有大量需要用车的人没有车,而部分人有车却被闲置。共享租车平台就是连接双方的桥梁,把闲置车辆资源分配出来满足部分人强烈的用车需求,创造共享经济,实现双方互惠。这种租车方式无需自建车队、资产更轻,但与之相对应的是丢车风险也转嫁给了私家车主,一旦车辆丢失,车主将蒙受极大损失,租车企业声誉也将受损。

  如何真正达到租车业共享经济的“双赢”局面呢?

  对此,大方租车给出了答案——引入第三方征信机构,建立完善的租车行业风控系统,通过该系统降低风险、提供保障,使车主和租车企业真正受惠于共享经济。

  据了解,大方租车是国内领先的汽车租赁公司,同时也是国内首家连锁标准化的公司。大方租车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自驾短租、自驾长租、新/旧车以租代购等专业化的汽车租赁服务,此次接入闪银搭建的租车风控系统,不仅能保障车辆安全,把租车标准化做到极致,还能转移丢车风险,提供事后保障,真正实现为共享经济“上保险”的目的。

  据悉,该租车风控系统由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征信平台闪银(Wecash)独家搭建。该风控系统集合了闪银深耕大数据征信的算法和数据模型优势。利用7000个互联网数据节点对租车人的数据进行全面采集,涵盖用户的交通违章、银联、运营商通话记录、关联人、身份、驾驶证、其他租车平台历史记录等数据,并用15个基于机器学习的分析模型对这些数据进行计算、分析。

  该风控平台由闪银牵头,已经与公安部门、交通运输部、阳光保险和多家租车企业达成合作,充分保障车主和租车企业的利益,从源头上把控风险,从根本上预防租车诈骗,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除大方租车之外,宝驾租车、微租车、悟空租车等知名租车企业也都已经接入闪银的第三方租车风控平台。

  共享经济的关键,在于建立完善且健全的信任机制,闪银建立的第三方租车风控系统,解决了租车行业最为头痛的“风控”问题,为车主和租车企业把好关,让恶意租车者现原形,真正做到了为租车行业的共享经济“上保险”,最大程度上保障了车主和租车企业的利益。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