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高原圣肽格桑花慈善基金启动暨教育扶贫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1-10 11:37:35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高原圣肽格桑花慈善基金暨教育扶贫论坛隆重举行

  2015年11月1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扶贫中心、前正集团共同发起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高原圣肽《格桑花》慈善基金暨教育扶贫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高原圣肽一直将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列为企业的发展使命,对弱势群体给予不断关爱与帮扶。为了更好的支持公益慈善事业,高原圣肽申请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设立《格桑花》慈善专项基金,格桑花代表幸福快乐,象征圣洁的爱与吉祥。该基金将专款专用,规范运作,探讨建立‘雪中送炭,薪火相传’的公益投入机制,通过公益资本的持续投入,为教育扶贫事业提供资金支持,促进人人支持教育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教育扶贫是扶贫开发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拔穷根的关键举措。前正集团、青海高原圣肽设立《格桑花》慈善公益基金,重点针对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和贫困家庭子女就学提供培训、助学金等资助,着力提升包括青海省在内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水平,是十分有远见的高明之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祝愿《格桑花》慈善公益基金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指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办出成效,发挥出最大效益,为推进我国教育扶贫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格桑花》慈善基金举行启动仪式很有意义,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减贫发展论坛的主旨讲话精神和中央扶贫战略的一个重要的具体举措。是扶贫济困,布施天下的善意之举。通过开展教育扶贫,呼唤更多爱心人士,动员更多社会力量,通过建立健全教育扶贫工程实施考核机制,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基本文化素质和劳动者技术技能,推进教育强民、技能富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为促进社会公平和谐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高原圣肽《格桑花》慈善基金的启动,对教育扶贫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对贫困地区人民群众来说,它是一项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群众脱贫的重大民生工程。该基金的启动,会团结更多的社会人士,把点滴爱心汇聚成海,在相关机构的默契配合下,将一起矢志不渝的推动教育扶贫这项慈善事业。高原圣肽《格桑花》慈善基金的发起单位前正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们以公益慈善方式回报社会,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贡献力量,值得我们社会上更多的企业学习。今天,我们看到的是高原圣肽《格桑花》慈善公募基金落地;未来,希望能把爱心播撒到祖国大江南北,让爱的种子盛开在每个人的心中!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黄孟复主席;青海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理事长、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省长;原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全国总工会主席团委员周敬东书记;解放军第二炮兵学院政委、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李广祺将军;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中国教育扶贫中心主任司树杰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兴洲教授;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京西医院院长、中国中医研究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魏万林将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缪力秘书长;解放军第二炮兵原副参谋长、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李启胜将军;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原院长、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扶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体林将军;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中宣部、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人物诗词创作组成员何云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人民政协报》副总编辑张宝川;河北省政协常委、中国光彩扶贫事业发起人、全国工商联执委、格桑花慈善基金会副会长芦新菊;空军司令部徐继响大校;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书法出版社常务副社长连江州社长;原国家公安部机关党委张新安书记;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开发公司董事长黄勇嘉先生;青海省企业信用协会陈希娟秘书长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记者 冯赣勇)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