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智造产线引领孵化器革命 硬件创业魔咒有望打破

发布时间: 2016-01-22 14:27:01  |  来源: 财经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1月18日,北京——洪泰智能硬件孵化器A+Labs、海淀创业园在京联合发布新一代孵化器发展战略,独有的“基金+孵化空间+生产线+实验室+研发团队”的五合一全新孵化模式正式启动。

与物联网、人工智能相关的智能硬件领域被认为是下一个“万亿市场”,因而吸引了众多创业者。但与纯粹的互联网项目不同,硬件产品由于环节繁琐,开发流程漫长,试错周期长、成本高,一度成为创业成功率最低的领域。据权威人士估算,能够成功获得A轮融资的硬件创业项目不足30%,而能支撑到C轮融资的项目,仅有7%左右——大多数用户热捧的产品,都因为研发、生产、供应链以及可靠性等方面出现不可预料的陷阱而纷纷夭折。看似可归因于行业特性,但也与国内现有的孵化器功能单一,投资者们对智能硬件项目了解不多,无法解决硬件创业者们的真实痛点所致。所谓资本的寒冬,对于硬件项目来说更是份外的寒冷。

今天中国有5600家孵化器,已经超过了除中国外其他国家的总和,但硬件创业依然困难重重。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表示, A+Labs作为洪泰基金的五大战略平台之一,专门服务于硬创垂直领域,而且最有可能跳出洪泰的层面成为所有孵化器的核心插件A+Labs Inside.

集五大核心功能于一体的洪泰A+labs智能硬件孵化器,有望为全球硬件创业者提供多维度、立体化的服务,并推动产业走向“4.0时代”。据悉,洪泰A+labs在完成北京、成都、天津、西安、合肥以及美国硅谷的布局后,将专注投资智能硬件领域的基金建设成为5亿人民币规模,并加速了与国内各大专业机构的合作议程。中信国安、北京富士康、飞马旅等机构已与孵化器达成合作,从空间、制造、投资等服务方面深入合作打造精品创业项目。A+Labs将目光放眼全球,服务于国内外的智能硬件创业者。

“除了免费提供给智能硬件创业者使用的数万平米孵化空间外,我们还引进了高标准的电学专业实验室、通信实验室和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并在国内建立了数条敏捷生产线,矢志于为创业者提供垂直领域的一站式服务,并为国内孵化器产业寻找新的发展模式。”洪泰A+LabsCEO乔会君说。

总部位于硅谷的TuringSense是A+Labs颠覆性孵化模式的首批收益者。作为全球领先的运动传感可穿戴设备,针对网球运动爱好者的PIVOT作为这个硅谷创业公司的首个产品,在美国众筹网站Indiegogo上一炮打响。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众筹目标,被美国、欧洲、中国的主流科技、体育媒体竞相报道,在加州CES展会上获得了极大的关注。

“我们十分看重于A+Labs的合作,这种服务解除了我们对生产制造和产品质量把控方面的担忧,我们不需要挨个工厂地跑、挨个模块来找,可以投入更大地精力到研发当中去。我们的运动传感可穿戴设备还有更广阔的领域可以延伸,而A+Labs让我们可以用更精湛的硬件产品提供我们的高质量服务。”TuringSense创始人兼CEO何利民说。

孵化器一期新兵代表,智能睡眠项目绵眠、革新语音交互的大象生科、专注服务于听障人士的Watchme、滑雪玩家贴身教练Skinow、女性亲密智能硬件咪桃等项目在发布会上悉数亮相。

发布会之后,洪泰A+Labs与海淀创业园联合建立的敏捷产线将会正式开始启动。这个产线可以解决多数智能硬件创业者都头疼的0-1000之间的小批量生产过程。洪泰A+Labs于12月开启的全球智能硬件项目征募中的优秀项目,将在发布会之后正式开始入孵,根据不同团队的特点,A+Labs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于创业团队,在为期六个月的孵化中,帮他们打磨产品、打通资金链、打开品牌建立通道。

“这条产线以及它背后所代表的服务,将会给智能硬件创业者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陪伴式服务。我们不是居高临下,我们要和创业者一同生长,洪泰是为创业而生。”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说。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