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退役军人 再创业 成果展 在京启动">
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中国退役军人再创业成果展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1-25 09:44: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讲话(苏娜摄影)
 
 
中国网125日讯(记者苏娜) 2016123中国退役军人再创业成果展启动仪式暨创业与发展高端峰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国防与军事专业委员会支持指导,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中国退役军人创就业服务联盟、退役军人网、北京军创助戎文化发展中心等机构联合举办。此成果展是聚焦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建立和完善退役军人创就业的服务平台。
据悉,为建立和完善退役军人创就业平台,最大限度供给和服务退役军人再创业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需求,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中国退役军人创就业服务联盟等机构创设了中国退役军人再创业成果展这个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苏娜摄影)

据主办方介绍,成果展大致分为十二个板块:科技及电子软件产业,装备制造及工业加工产业,农林牧畜渔业及食品加工业,文化产业,酒店及旅游产业,法律服务及安保服务业,教育产业,建筑及房地产业,医疗药业及养老保健产业、能源化工及环保产业,商业贸易及物流运输业,金融服务业等。
近年来,我国每年有数量庞大的军人退役,军人退役安置工作不仅靠政府的力量,还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伸出援助之手。有的退伍军人们在乡村领头致富、在工厂改革创新,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一批批退役军人创业标兵,他们仍然引领着时代的潮流,散发着军人的光辉。

 
 
 
 
 
 
 
 
 
 
 
 
 
 
 
  
 
活动现场(苏娜摄影)

据介绍,为了真实有效地做好中国退役军人再创业成果展工作,主办方将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各行各业征集退役军人创业的优秀典型,要求所有参展企、事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或主要股东为退役军人,对具有典型、模范标兵意义的大型军创企业实行邀请参加展会;各省市地区的行业协会推荐军创企业参展;军创企业自愿报名参展,力争实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全辐射,各行各业全辐射,各个时期的军创企业全辐射。同时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团队对退役军人创业成果进行客观、公正、公平的评选,以确保选出真正优秀、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好成果。
我们了解到,主办方拟于20160730日推出首届中国退役军人再创业成果展,展示退役军人的创就业成果,表彰创业标兵们的先进事迹,为广大退役军人树立学习的榜样,鼓励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到创就业的滚滚洪流之中,实现人生抱负,体现人生价值。组委会也希望通过成果展,可以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支持退役军人再创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苏娜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