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提出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三大主题

发布时间: 2016-01-25 10:45: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解析“创新与绿色”理念下的中国企业发展新形势 新方略(苏娜摄影)
 

中国网125日讯(苏娜) 2016124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暨 2016年年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提出了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三大主题:创新孵化应用、绿色产业增长、国际产能合作。他表示,作为一个专业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社会组织,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紧抓国际国内政策与经济形势,顺势而为,立足协会定位,围绕创新驱动、绿色增长、产能合作三大焦点,以“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资本化、国际化”5大要素为主线,布局与开展协会工作。

国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明发表主题演讲(苏娜摄影) 
 

会议分别组织了创新孵化应用、绿色产业增长、国际产能合作三大主题的研讨,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发表了题为“国际产能合作新形势新举措”的报告,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解析“创新与绿色”理念下的中国企业发展新形势、新方略,国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明围绕“十三五规划时期的财政政策与市场机遇”发表了主题演讲。通过会议研讨,出席会议的专家与企业就2016年度中国经济发展的三大主题达成共识。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提出发展思路(苏娜摄影)
 

会议现场(苏娜摄影)

与此同时,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还举办了“生态农业、节能环保、绿色建筑、国际产能合作”四项专题会议,并率先启动了一项团体技术标准——循环冷却水电化学处理技术标准,围绕研讨主题,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公布了2016年度的10大工作重点,及秸秆产业化、绿色农产品产销平台、油用牡丹产业化、荒漠化治理与生态产业行动、城乡生活废弃物资源化与产业化体系建设、大气污染防治信息科技服务平台等10大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 苏娜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