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神雾垃圾热解技术推介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1-25 13:13: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神雾垃圾热解技术推介会在京召开 中国网记者张若梦摄
 

2016年1月22日上午,由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EMCA)与北京神雾集团联合举办的“全球第三代垃圾处理技术—神雾垃圾热解新技术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会长、北京神雾集团董事长吴道洪博士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历时五年、自主研发的新的垃圾处理技术——“神雾垃圾热解新技术”。该项技术同时也是“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也是北京市科委和中关村的重大专项。

吴道洪介绍,该项生活垃圾热解技术,集成了神雾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蓄热式燃气辐射管燃烧器等二十余项专利成果。同第一代垃圾处理方式——填埋和堆肥、第二代——焚烧和气化不同,这项垃圾热解技术不仅成本低廉,还可以在垃圾处理过程中“变废为宝”、“点石成金。这项垃圾热解技术能够针对生活垃圾、生物质、污泥等有机固体废弃物进行绝氧热解处理,不仅具有极佳的清洁性,而且还可获得高价值的清洁燃气和燃油,同时处理过程中无二噁英及酸性气体产生,既适用于大型城市的生活垃圾的集中处理,又适应于中小型城市、乡镇的生活垃圾的小规模灵活处理。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出席了推介会并上台致辞。赵鹏高首先代表国家发改委资环司,对为我国环保产业做出贡献和努力的所有环保企业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治理垃圾围城的问题,要鼓励创新技术积极参与末端治理,对已经产生的存量垃圾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处理。这给我国广大城市和乡镇的生活垃圾治理,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希望新技术的应用,能为我国垃圾处理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神雾集团研究院院长助理肖磊博士为在场嘉宾做了该项技术的专题介绍,北京神源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永和上台介绍了商务合作模式,并与合作伙伴进行了签约仪式。来自金融机构、节能服务业的数百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下午,专家们还亲临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的昌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指导。据了解,该公司采用了北京神雾集团二十余项专利成果自主知识产权集成的“生活垃圾热解技术”处理垃圾。该技术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还把节能环保工作和循环经济工作真正贯彻落实到中央倡导的“绿色发展”中。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