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梦想三分钟》第五季上线 携手十大基金对抗资本寒冬

发布时间: 2016-07-22 14:28:07  |  来源: 财视传媒  |  作者: 财视传媒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梦想三分钟》第五季上线 携手十大基金对抗资本寒冬
 
 

十大基金联合重磅推出的《梦想三分钟》第五季7月22日上线啦!

《梦想三分钟》是财经视频内容制造商“财视传媒”的自有品牌产品,2015年3月3日上线,周播。其节目聚焦90后、辐射80后,邀请具有鲜明个性的创业者走进镜头展现自己、团队和创业项目。用独有的年轻视角,展示与众不同的创业道路。

而此次梦三的第五季,更是由清科控股、IDG资本、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丰厚资本、嵩山资本、贵格天使基金、峰瑞资本、乐博资本、微智全景以及娱乐工场等十大基金联合推出。

在这个“创客的寒冬”中,如何生存下来,成为了每一个创业者都在思考的事。“也许成功的故事,不能让你复制另一个成功,但一个失败的故事,却能让你避免一次失败,少走弯路”财视传媒创始人、CEO张刚说出了策划《梦想三分钟》第五季节目的初衷。

本季《梦想三分钟》主打创业中的挫折与困苦。在这个资本的寒冬,那个创业者不“苦逼”。不管是科睿科技创始人王松奇、听闻APP创始人陈奕贤、还是犀牛故事联合创始人邵东、熊猫阅读创始人郭笑驰都在这条充满艰难险阻的创业路上努力狂奔。

通过他们在创业路上遇到的坎坷、挫折,来讲述他们创业的心路历程。这可能不是他们第一次创业,而他们的故事你可能听过。犀牛故事联合创始人邵东在豆瓣成为了红人,而她的出名并不是因为她的产品,而是因为一个故事。

花开APP是邵东第一次创业的产品,这个专注于慢交友的产品,一开始两个人不能聊天,要一起种一株花,要很久很久才发芽,发芽才能看对方资料,又要很久很久,才能看对方照片。总之在很久的时间里,两个人只能面对一片软件生成的土壤。

一年的时间,花开下载量不足一千人,这意味着邵东第一次创业的失败,就在她准备关闭服务器的时候,发现这个软件还有6个人在使用,而因为这6个人,让花开至今还存在。一个软件只有6个人使用,听起来似乎略显心酸,但有人使用是让邵东继续创业的动力。

对于创业,每个人都是新手,没有谁会是例外。科睿科技创始人王松奇的创业原因,听起来十分荒谬。他做了一个虚拟的梦,梦中他戴着一个让他视野变立体的眼镜,后来他才知道这叫虚拟现实。

辞去修电梯工作的王松奇,开始自己制作VR,他是老板,是员工,也是销售。一开始的时候,产品总是无人买单,他的积蓄全用来制作VR。他开始减少吃饭的次数,减少饭菜的种类,到最后只吃白米饭来省钱。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他过着卖一单过一段时间的生活。直到2015年虚拟现实的爆发,好的产品开始被人关注,王松奇也不在是一个人,有了自己的团队。他熬过了“创客的寒冬”,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这样的故事,在本季梦三中还有很多。他们或许很像当时创业的你,或许很像即将创业的你。如今资本寒冬、创业过热,无数的公司在浪潮中死掉,成功似乎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般容易。

现在的你,准备好听我讲一个失败的故事了吗?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