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一带一路"宜兴紫砂葫芦岛行暨南票紫砂文化周

发布时间: 2016-07-22 14:47: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 杨掬)7月17日第六届“泳博会”期间,“2016南票紫砂文化周”在辽宁葫芦岛市兴城国际比基尼广场隆重开幕。 葫芦岛市委书记孙轶,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炜,市政协主席郑宏伟,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查太森,市委副书记严喜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文光,副市长柴力君,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晓红,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程同德,市政府秘书长马文志,兴城市委书记赵家鹏,兴城市长袁国相,南票区委书记张飚,区长董金旭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葫芦岛市市长戴伟宣布“一带一路”宜兴紫砂葫芦岛行暨2016南票紫砂文化周开幕。南票区区委书记张飚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颁发了南票紫砂协会名誉会长证书。这是葫芦岛市南票紫砂产业首次在国际性盛会上高调亮相,也是市民与八方来宾首次与南票紫砂亲密接触。随后来自宜兴的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曹婉芬和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程同德与紫砂文化爱好者进行了交流。“中国创意紫砂伙伴城市:宜兴•南票——一带一路宜兴紫砂葫芦岛行”大型展览就此开启。现场宜兴和南票的几位紫砂艺术家把工作台搬到了现场,让参观者零距离体验紫砂壶制作过程。

据历史记载,7000多年前的仰韶文化堪称其最高形态。而葫芦岛南票的“沙锅屯文化”正是仰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沙锅屯文化”燃起“新石器”的点点星火,在南票这片土地上,采土、制陶、烧窑的历史似乎就从来不曾中断。南票出土的大量的彩陶、石器、骨针等早已证明了这一点。从今天南票的许多地名,如沙锅屯、缸窑岭等,我们也不难看出当年的制陶行业是如何中兴一方热土的。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