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排行

“美丽海外中国”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4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美丽海外中国——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志”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由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WTO经济导刊》、《国际工程与劳务》共同承办的“美丽海外中国——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志”(以下简称“影像志”)活动于8月12日正式启动。“影像志”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商务部合作司和工信部政法司的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等国际组织的官员,来自“走出去”企业的代表及各媒体的记者共8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秉持“全球责任,和谐共赢”的理念,在海外开展了大量社会责任实践活动,一笔一划描绘着美丽的“海外中国”。但对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和与利益相关方交流的注重不足,不仅会让中国企业所做的大量工作不为外界所知,甚至会招致误解。在这种环境下,承包商会策划了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视觉化,中资企业影像化”和挖掘画面背后故事的形式,提升中国企业的形象传播效果。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承包商会房秋晨会长介绍了本次“影像志”活动的背景和主要目标,总结了近年来商会在推进行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成效,倡导政府部门、企业、媒体和行业协会一道,共同打造“美丽海外中国”,传播和谐共赢理念。



    商务部合作司李少彤副司长表示,中国企业多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多种渠道为东道国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资企业更需要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并打造相应的能力,与当地社会和谐发展,打造成利益共同体。他肯定了承包商会近年来在提升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传播中国企业海外的有益实践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效。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企业可以了解和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打造中国企业品牌,构建美丽海外中国的良好形象。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他认为社会责任的履行可以让世界更好的认识中国造,依托于影像志的责任故事可以更直观的体现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良好形象。借助影像语言,可以更直观的讲述中国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奉献当地、自强不息、实现梦想的动人故事,从而展现一个有着全新风貌的中国形象。



    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孙磊发言活动协办单位代表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孙磊介绍,中信建设在践行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坚持责任先行的责任理念、为当地百姓谋福祉、注重与当地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处。这些努力获得了东道国的支持与回报,成为了中信集团在当地健康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和坚强基础。他表示中信建设将继续秉持守约、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建设美好未来之企业使命。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品牌沟通总经理鲁杰表示,佳能中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曾组织了“影像发现丝路之美”项目,在本次 “影像志”活动中作为影像和办公用品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将用看得见的责任、更好的服务支持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



    活动还邀请摄影专家结合“影像志”活动主题与海外项目实际,就摄影理念与技术进行了介绍。活动最后,来自于企业及媒体的相关嘉宾代表,围绕“发现责任之美——社会责任与传播”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分享了在践行海外社会责任和宣传推广方面的经验和案例。



    “影像志”活动为期4个月,将依据影像及影像所反映的社会责任实践评选出“最佳图片奖”、“最美中国海外项目”、“最美中国微笑”和“最佳组织奖”等,并于承包商会2016行业年会发布评选结果。同时将编辑制作《“美丽海外中国——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志”》大型画册,举办“影像志”大型展览等活动,以此来搭建中国企业履行海外社会责任的宣传推广、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 清水视频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