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服务先遣队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 2016-08-27 11:3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是不是又在想念我们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服务先遣队?是不是又在期待今天会是哪个部门和大家见面?又是哪些实习生和大家一起分享工作的那些事?哈哈,就不卖关子了,就跟我们一起来走进今天的内容吧。在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中,有这样一个部门,他们负责组织实施境外招商招展工作;负责与境外展会主管部门、代理机构、企业及商会、外国驻华使领馆和我驻外使领馆的联络,协助邀请国外重要来宾;负责外事、礼宾和翻译工作;收集、分析境外展会和客户资源信息。所以,你可以想象得到,在这里工作的实习生们,口语一定不是简单的四六级水平了,下面,就让我们走进他们,感受语言的魅力!

 

新疆大学  实习生—阚文静

我主要负责的是美国的一家百强企业,最开始的工作是落实他们的展位,以及了解展位搭建的相关信息,后期是负责发送,收集报名表,为他们办理证件,之后还要处理他们的邀请函等。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对其进行信息确认,每天会接打很多电话。我们组是英语组,每个成员都会具体负责一家公司,包括韩国、美国、还有格鲁吉亚等。通过这些天的工作学习,最大的收获是明白了沟通是一门艺术,对方获得信息的多少,理解如何,和你语言表达能力有直接关系,可能会因为表达不清晰、不到位,一些事情就会被耽搁,对方也会认为这是一件无足轻重的事情,所以,要掌握沟通的技巧就显得十分必要。

当然在很多信息不太确定的情况下,就要委婉的给对方表明,获得对方理解。在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实习,我感觉十分充实,也非常开心。同时,对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也充满期待和祝福。

 

新疆大学  实习生—刘域

第一天来到这里,就被部门领导指定负责实习生的工作,这个工作能够和老师直接联系,同时也能和同学们积极沟通。我们的工作日程安排的很完善,通过负责实习工作,提升了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目前也在负责国家方面的一些参展工作,通过与外国参展商的交流,锻炼了英语口语,同时也使自己更加了解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性质,在这实习不仅学到了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同时也懂得了一些文案的写作要求,通过实习更深刻了解到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国际性的盛会。

 

新疆大学  实习生—杨烨炜

我是13级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因为实习的原因,我们就一起来到了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我觉得在这里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提高:一是我本身是英语专业的,在这里可以认识到不同国家的人,二是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一个国际性盛会,能让我在参与的过程中增长见识。我主要负责对外联络,更确切的说是统计参展商及嘉宾的信息,我负责的是三号展馆,前期工作是和老师一起负责展馆图的绘制,发送展位确认书,近期是收集展位的信息,发送给办证的同学们。在这里工作,工作环境很不错,同时工作氛围也比较能历练自己,将来能让我尽早的适应社会。对于亚欧博览会,目前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自己能够参加大会的幕后工作,同时也知道这样一个盛大的活动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每一个部门的分工、不同部门之间的协作,都是决定这场会议是否能办好的决定性因素,同时也为自己的工作感到十分的骄傲,希望我们这次亚欧博览会能够顺利举办,让世界、让国外友人看到我们中国正在崛起。

 

新疆大学  实习生—吴海燕

我是俄语专业的实习生,主要负责中亚国家以及俄罗斯,与他们进行工作对接,为其提供具体参会的活动细节等,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是和他们交接预订酒店等相关事宜,以便确定来宾人数。同时还要他们发送参会要求,收集对方参会人员、交易团的护照信息,由我们来录入,并交由备审单位,审核他们是否满足入境条件,确定是否为他们办理参会证件。实习近一个月来,我们组的负责人员会给我们布置一些翻译任务,例如邀请函原件、贸易合同、参展单位、参展国家的相关介绍。我们会利用空闲时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以便后期更加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务。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像如何使用俄语键盘?如何使用官方语言回复对方信息等,这是一种锻炼,之前在学校没有这样正式接触过,现在要一对一的进行交流,真正的锻炼了正式场合的语言交流能力。

 

新疆大学  实习生—何雅菲

 

我们组主要负责的是英国、荷兰、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国家。在实习开始的第一个星期,主要学习关于亚欧博览会的整体介绍,比如通过相应的官方网站、杂志、报纸进行学习。阅读关于新疆丝绸之路的英文介绍。从第二周开始,便尝试进行一些具体翻译工作,像有关领导的演讲,我们会翻译成英文,在翻译的过程中,也会对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一些内容,包括其今后的发展方向有所了解,与此同时,也会了解关于代表国家的委员会,商会的相关信息,对他们的官网进行学习。目前,主要是和这些代表团建立起联系,进行具体信息采集。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小伙伴,大家在闲暇之余,可以进行沟通交流,相互学习。让我感觉,这次实习受益匪浅。

    志愿服务宣言:

      阚文静:К чёрту обстоятельства, я создаю возможности.  

      刘域:Try my best to contribute to China-Eurasia Expo.

      杨烨炜:I will seize this opportunity to improve myself and cooperate well with others.

      吴海燕:В этом году эта красивая осень,мы служаем ЭКСПО Китай-Евразия и непрерывно вырастаем в нем.

      何雅菲:Dedication and mutual help,harvest and gratitude.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