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9月9日相约中国服装论坛 来杭州听KK最新预言

发布时间: 2016-09-05 17:08: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相约2016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

继杭州G20峰会圆满落幕之后,9月9日,又一场重磅会议即将登陆中国杭州艺尚小镇——2016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将开启Next Era,Next Fashion(新时代,新时尚)。这场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服装行业峰会,不仅关注当下服装产业的发展,而且积极引领未来行业趋势,大咖汇聚,精彩不停。

时代变革 权威言论激活新思维

作为业内极富知名度的行业盛会,中国服装论坛每年都会把握行业发展脉络,聚焦前沿趋势,引领产业更好发展。本届论坛更是首次走进中国杭州,落脚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启蒙之地,同样也是中国服装产业发展的重点集群,开启一场面向时尚产业未来的思想盛宴。

当前,中国服装行业正面临着新变化,消费需求不断提升、生产技术正在革新、产业模式发生转变……总结来看,一方面,以先进生产方式为核心的新一轮产业革命,驱动着全球时尚产业竞争范式与格局的重大调整;另一方面,科技进步带来的新的连接方式,使得世界的底层逻辑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正如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所言,行业处在一个全新的变革期。行业增长迫切需要动力转换,从对投资驱动、要素驱动的依赖,转向对科技、品牌、模式、管理进行创新,从而实现增长。

面对行业发展的新格局,企业转型发展成为必然。但当面对如何变的命题,行业内仍存在不同的声音。自由的分享与交流将启迪新的思维。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提供了这样一个分享的空间,让我们追随先行者和实验者的脚步,去洞察潮流的方向和时代的趋势,去发现基础的价值与潜在的机会。

紧扣行业 引爆服装产业新动能

2016年上半年,面对着依然复杂的发展环境,需求低迷的国际市场和消费变革的内销市场,服装企业积极转型调整,创新升级,行业在压力和挑战中实现了良性发展。生产稳定,内销增长,出口降幅逐步收窄,效益指标平稳增长,运行质量有所提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2016年1-6月,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144.25亿件,同比增长0.71%,比2015年同期回落0.65个百分点。其中梭织服装77.57 亿件,针织服装66.68亿件,同比分别增长0.40%和1.06%。

服装行业正面临一个严峻而极富挑战的时代,数据反馈说明了这一事实。转型调整与探索新动能显得尤为重要。在此关键时期,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延续以往以科技、文化、商业构筑的创新三角为基石,邀请业内外大咖分享思考的最新成果,引爆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主办方表示,中国服装论坛始终关注行业的发展,旨在通过业内外精英的思想荟萃分享智慧、开启未来。面对行业现状,本届论坛更突出对“新”元素的挖掘,关注时尚新生代、新力量与新模式,炼就品牌发展内生的新动力,抓住全球产业变革的新浪潮,开创中国时尚经济的新时代。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包含主旨演讲、专家演讲、闭幕演讲等多个环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会当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将发表主旨演讲,深刻解读“我们正迎来一个怎样的新时代”,阐述当前行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业内外专家将围绕“智造新时代”、“创意新生代”、“模式新迭代”三大方向发表主题演讲。

群贤毕至 听“预言帝”KK分享最新观点

值得关注的是,世界互联网教父、科技商业预言家凯文•凯利(Kevin Kelly)也受邀出席本届论坛,通过其几十年来对于科技的观察和分析,精彩评说当下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时尚产业的发展提供极富前瞻性的视野和指导。

凯文•凯利(Kevin Kelly),世界互联网教父、科技商业预言家。他是乔布斯、马化腾、张小龙、王小川等国内外众多商业精英的精神领袖,是著名科技杂志《连线》的创始主编,也是《失控》(Out of Control)一书的作者。早在十几年前,他就撰文提到了如今人们耳熟能详的云计算、物联网,前沿的思想与准确的预测令人称奇。作为本次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的重磅嘉宾,KK即将在现场上演一场头脑风暴,和与会者共同开启“互动交流时刻”。

除了透过KK的精彩预测,感知人们的未来生活、商业的进程与科技的发展之谜外,本届论坛还将有来自业内外10余位领袖人物把脉当前服装产业的发展状态,权威解读行业所面临的新科技、新模式、新产品。

科技进步驱动的时尚变革主题,将关注新技术对人们生活方式带来的颠覆性影响。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王喜文、中国服装智能制造创新技术联盟专家组组长,东华大学教授闻力生、互联网思想家,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段永朝将深度解读技术发展、智造升级的优势与价值。

新语境下的产品与服务聚焦行业发展的本质——产品。美籍华人新锐艺术家、策展人赵硕,DVF艺术总监,前Bally女装创意总监迈克尔•赫茨,《汉声》杂志创办人、著名出版人、设计家黄永松从设计之源头、创意之本真打开人们的思维。

围绕互联网时代的品牌价值创造,消费升级带来的商业机会等话题,时尚和奢侈品品牌管理专家,复旦大学教授卢晓,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如涵控股董事长冯敏,将就此发表观点。

这是一场最值得期待的年度盛会,精英云集、思想荟萃。这股推动服装产业不断向前的“洪荒之力”蓄能已久,只待喷薄而出。9月9日,相约杭州,一起见证思想能量爆棚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