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探秘培训机构教师培训 华图魔鬼训练营文凭水平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 2016-12-12 14:50:01  |  来源: 华图教育  |  作者: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华图教育12月10日讯 晚间六点的合肥,一条微信打破了培训教室的安静,这一天西藏分校的考生培训人数创了新高。被称作“黑常”的西藏分校常校长在华图校长群里开心得像个小孩子。而在合肥一堂华图面试培训的课上,西藏分校数量老师常堃恒看到信息,略带兴奋地跟周围的老师分享,他开玩笑地说,真希望能够带几位老师回西藏,那里的学生实在太缺好老师了。

这只是华图的一次常规教师培训,但仅面试一门课程全国参加培训的在职教师人数就超过了两百人。这就是华图的日常,一群人在全国各地东奔西走讲课,另外一群人聚在一起磨课、教研。他们看起来像一群怪人,学历很高、略显羞涩、一下课就拿起手机回答学员们的各种问题。甚至有人调侃他们,如果来公司时是单身,也许就要注孤生了——是的,这并非一份轻松的工作,谈起教师的日常,他们最常挂在嘴边的两个字就是“责任”。教育是一份良心活儿,遇到恨铁不成钢的学生真的会怒火中烧,而收到学生们考上的信息,比学生自己还要兴奋。这背后常常是连着一个月的满课、拖着行李赶往另外一个陌生城市的疲惫、以及少数学生的误解。

今天的华图助教 终究也会桃李满天下
 

西藏分校是华图教育布局全国的最后一块拼图,这一次西藏分校有两位老师参加了培训,常堃恒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常老师生于1986年,但明显要比同龄人显得更加 “成熟”。之前在特岗教师工作的他,有一段时间甚至怀疑人生,不知道理想中的教师生涯是否就尴尬成了在一个县初中里教英语课。他选择了去西藏思考人生,结果在那里遇到了华图教育。“辞职去西藏,本来就是旅旅游,却一不小心参与了西藏分校建立的全过程。从2015年到现在,我做了除了客服之外的所有岗位,西藏分校可算有个模样了,赶紧参加面试营学习,可千万不能误人子弟。” 问他打算在华图工作多久,“如果我说一辈子你相信么?作为藏飘,能跟一帮牛人做一件牛事儿,还不够好?”但对于“感觉头盖骨被掀起来”的高反,西北汉子憨厚的笑了,“西藏的华图兄弟们还在穿着短裤拼命改变落后局面呢,这是我们在西藏的创业,高反有啥的。”

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的研究生王卓雅是典型的90后,吃穿住用行都是当下最流行的元素, “一开始是机缘巧合,随便找个工作的感觉,可课上着上着,责任感就来了。”她跟同为北京分校的和继红合租了房子,结果忙起来,俩姑娘竟然两个月没一起在家住过一个晚上。甘肃分校的王鑫蕊深有同感,“刚刚带完一个班的课程一天都没休息,就来了培训营,化妆品都是两份的,家里一份,旅行箱里一份。”问及职业规划,几个90后的小姑娘想得都很简单,把今天的课上好了,孩子们考上了,以后课酬就会更多了。可以出去旅旅游啊。”可这个愿望实现起来还真是难度不小,毕竟国考刚刚结束,她们都知道,“忙”季才刚刚开始。

培训机构的老师大多容易被人戴上“有色眼镜”,如何刷存在感呢?“我们一边是知识的传递者,一边也是考生的服务员、小家长,我的孩子们考上了之后还会找时候一起约着吃吃饭啊,很开心的。”北京分校的刘震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在课堂上他有个绰号——男神老师。这位男神老师不光颜值高,课上得也是有声有色,“刚刚帮助一位35岁的老学员考上了公务员,这是他最后一年符合资格考公务员了,我真是替他开心。” ——他们,只是本期培训200多名同学中几位普通老师,他们只是华图3500名老师队伍中平凡的一份子。然而每一位华图老师都在这样的普通平凡中默默努力着不普通、不平凡。

 

一群人 一件事 一辈子

在华图培训营的墙上张贴着一张醒目的标语,看起来既虐心又振奋,“努力到感动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看起来,这个标语应该是一枚比较文艺的老师拟定的,但其实背后的逻辑依然是——嗯,对的,——以教育推动社会进步。这样的一群人,干了一件事儿,希望能做一辈子。 华图的教师培训完全没办法用几个形容词来进行点评。枯燥——每天至少12小时学习;残酷——混不好当天就可以打道回府;兴奋——你总是能被下一秒的课程内容和搞笑情景所惊呆; 温馨——知道吗,这些兄弟姐妹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都倍感珍惜相聚的时光,保不齐呢,还能有个把浪漫桥段。

 

但这些所谓的关键词,终究也体现不出一个月培训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培训营的亓琳老师有个别致而响亮的名字,“神兽”。她来华图五年时间,从一线面试老师到研究员,一直都在冲锋陷阵。“研究员的待遇比老师要低,可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今年一共培训了近千人的队伍,为公司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也让教师队伍的整体素养提升了许多。华图的教育很有针对性,我们培训的都是即将成为公职人员的人,自己的价值观是错误的或者有偏差的,那就是“误人子弟”。以教育推动社会进步,是我们最大的使命,因为我们培训的是未来要给老百姓服务的一群人,任何环节都马虎不得。往大了说,公职人员素质提升了,你说我们是不是也都跟着受益?”谈及教研工作,她表示, 做教研费力不讨好?教研是根本,如果这里出问题,整个培训体系都会出问题。 ——她,是华图教育研究院中的一份子,任重道远,却甘之如饴。 就如华图教育张仕友总裁所言,“好老师、好课程、好学生是华图的三个重要环节,学生和老师两个主体、课程是载体 。985 211 是底线,对质量的敬畏是真得要做的,不是说说而已。从准入到培训,老师要有情怀,考核通过率,让老师更有责任心, 更有操守 ,坚守华图梦想。”在华图的培训营里,好老师们还在不断被锤炼、被打磨。 “英雄必须经受心里和肉体的巨大考验,然后才能接受使命踏上征程,最后走向胜利巅峰。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