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第四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将在湖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3-13 13:3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第三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现场(资料图)
 
  2016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发布,将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单独列为一章,并指出要“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加强全过程节约管理,大幅提高资源利用综合效益。”2016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国办发〔2016〕99号),要求生产者的责任延伸到开展生态设计、使用再生原料、规范回收利用和扩大信息公开四个方面,并将电器电子、汽车、铅蓄电池和包装物四类产品作为首批推行范围。方案不仅明确了废弃物回收责任主体,还规定了责任的具体落实方式,对于加强废弃物回收利用,实现生态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充分认识新形势,积极适应新形势,延伸生产者责任,推动资源综合利用。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发展网、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等单位,将于2017年4月17-19日在全国首个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地级市--浙江省湖州市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作为一年一度的再生资源行业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大会旨在通过转变发展思路,推动再生资源行业发展。大会分为主论坛和垃圾分类与处理、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两个分论坛。


一、大会主题:

延伸生产者责任,推动生态化发展。

二、大会时间

2017年4月17-19日(4月17日报到)。

三、大会地点

浙江省湖州市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劳动路555号)。

四、大会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

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北京工业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

中国发展网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

废电池回收利用专委会

承办单位:

浙江省长兴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上海铅酸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

指导单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环境保护部土壤司

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 林凡凡
1   2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