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5-18 14:22: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展览现场
 

展出作品

    中国网5曰18日讯(记者:苏娜) “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暨第十三届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于5月18日—24日在中国美术馆中央方厅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反映当代农民思想、情感、生活原生态的农民画,迈入中国最高美术殿堂,成为公众关注的新世纪文化现象。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这次展览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而举办的。以“中国精神•中国梦”为主题,结合了新时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的主旨,期望达到激发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吸引众多优秀的民间美术人才参与到农民画艺术创作中来的目的,创作和展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展出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最大规模的农民画展,共计展出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幅参展作品,同期还将举行“第十三届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评选活动。

    主办方期望通过本次展览,更大范围团结广大民间艺术家,用自己手里的画笔,描绘美好生活,抒发朴素情感,融入当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之中。

责任编辑: 苏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