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百度云杨俊:当AI遇到视频

发布时间: 2017-05-22 15:53: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5月17-18日,2017亚太OTT/IPTV生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内OTT牌照商、广电运营商、电信运营商、OTT终端厂商等纷纷受邀出席,众多行业重量级嘉宾在会上带来了行业最新最热观点。在17日上午举行的“OTT生态主题报告会”上,百度云架构及服务总经理杨俊带来了《因为“AI”,所以“爱”---当AI遇到视频》的精彩演讲,为媒体融合深度把脉。

图为百度云架构及服务总经理杨俊在“OTT生态主题报告会”上演讲照片

 

随着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ABC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音视频产业迎来爆发期,也为音视频业务和内容版权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百度云天像平台

作为百度旗下战略级品牌,百度云是国内领先的智能云计算服务平台,同时也是百度技术的输出平台,全面开放百度的ABC技术能力,推动人工智能和各行各业的结合。2016年,百度云正式发布智能多媒体平台——天像。天像平台融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供视频、图片、文档等多媒体处理、存储、分发的云服务,开放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如图像识别、视觉特效、黄反审核等,让企业多媒体服务更聪明、更有趣、更健康。

智能视频云解决方案

在采集推流阶段,百度云提供全终端SDK,推/拉流零代码对接,VR直播,并实现弱网流畅推流。其中直播推流SDK里面集成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如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对人脸进行精确的定位、跟踪,在此基础上,进行美颜和特效生成。在VR采集直播和点播方面,百度云联合UtoVR一起推出VR全景直播的支持,完美解决VR直播对于高带宽、高计算、高存储的云端挑战。

在云端处理方面,天像平台在黄反内容审核、编码优化、视频转码、版权保护、存储等方面都有独特的优势。

借助人工智能领域的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百度天像可以做到实时黄反内容的监测,可以对直播语音、语言进行识别,包括不同的方言,甚至在有不同的噪音背景的情况下。

天像云端处理基于场景的智能编码优化,根据游戏、动画等不同场景对画面进行处理,在同等码率下更加清晰。同时拥有操作一万路同时转码能力;独创多重版权保护,实现在线、离线,用户级、视频级的内容保护;得益于国内最大的对象存储引擎百度云BOS,天像平台可以存储超过5TB的单视频,让企业和用户再也不用担心视频存储文件大小的限制。

在分发和播放阶段,百度在国内建有数百个CDN节点,提供全球化的智能连接和分发,通过机器学习能力构建推荐模型,进行视频的精准推荐。同时天像平台实现首屏秒开、追帧播放、5重码率同时分发等,提升用户体验。

优质生态资源助力企业

在强大的技术支持以外,百度云开放百度搜索、百度视频、品牌专区等强大内容生态资源,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内容发布、品牌曝光、引流等服务,助力企业业务增长。

互联网技术的进步深刻影响着媒体行业的发展变革。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媒体拥抱ABC,百度云不仅推动广播媒体的智能转型,也将助力整个媒体行业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责任编辑: 刘颖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