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忽必烈》封镜新闻发布

发布时间: 2017-09-27 10:50: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讲话(苏娜摄影)
 

    中国网927日讯(记者:苏娜)2017年926日,由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忽必烈》、电影《闪电烈马》封镜新闻发布会,暨少数民族影视与民族文化传播研讨”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疃里“北京乾元驿”举行。文化部原副部长陈晓光、内蒙古自治区原副主席雷额尔德尼、呼和浩特市市长冯玉臻到会出席。

 

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忽必烈》总导演黄健中接受媒体采访
谈创作、拍摄过程(苏娜摄影)
 

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葛健博士致辞(苏娜摄影)

 

    电视连续剧《忽必烈》由内蒙古仕奇集团与内蒙古电影集团联合拍摄,该剧历经10年的剧本原创等准备工作,经过两年半拍摄筹备,7个多月的拍摄,于2017年926日封镜。

    忽必烈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人物,蒙古民族的杰出代表,他完成了中国历史上的第四次统一,将云南、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划入中华版图,对我国多民族统一国家的形成和发展,对我国疆域的确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建立了疆域辽阔的元朝。忽必烈在位35年,在此期间,元朝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教育、文化、交通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成为中国历史上又一个盛世时期。

 

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忽必烈》制片人玉荣介绍情况(邬旭东摄影) 

成吉思汗扮演者、艺术家巴森先生(邬旭东摄影) 
 

    据悉,该剧为历史正剧的创作形式,本着尊重蒙古族发展历史,维护祖国各民族团结的原则,着重表现忽必烈对国家统一和人类文明进步所发挥的重要积极作用。实拍场景气势恢宏,风格迥异,民族特色突出,在拍摄过程中培养出一批年轻的少数民族演职人员。

    同时,表现蒙古马的儿童片电影《闪电烈马》同期封镜。电影《闪电烈马》通过表现一个热爱蒙古马和蒙古民族历史少年的一段经历,让少年儿童观众对蒙古马及其精神有所了解,对蒙古民族发展历史及蒙古马在蒙古民族生存和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作用有所了解,对蒙古 民族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了解,感受内蒙古的青山绿水、辽阔美丽的草原。

 

少数民族影视与草原文化传播研讨活动现场(邬旭东摄影)  

    当日下午举办的“少数民族影视与草原文化传播研讨活动”,由2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从少数民族影视传播内容、传播渠道、传播对象和传播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讨,大家认为少数民族影视所传播的民族文化应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少数民族影视对我国各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发展,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理想的合理传承与自信,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可以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忽必烈扮演者苏日雅接受媒体采访(苏娜摄影)
 

    草原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坚持弘扬正能量,致力于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并将不断为之努力。此次推出的草原文化系列视觉传播影视精品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民族文化影视精品展演的延续,意在让世人更多了解内蒙古,了解蒙古民族优秀历史文化,希望能够从草原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在新的历史时期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目标建设,为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责任编辑: 苏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