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话剧《生命密码》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13 16:32: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

  11月10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的原创话剧《生命密码》2017年全国巡演在北京博纳星辉剧院圆满落幕。
 
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后,出品方第一时间在北京博纳星辉剧院组织召开了专家研讨会。中国保监会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孙慧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太平洋寿险总经理助理崔顺心、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剧本》副主编梧桐,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原北京人艺副院长崔宁,知名社会学家、剧作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黄纪苏,《中国艺术报》新闻部副主任、文艺评论家郑荣健,《中国文艺评论》杂志副主编、文艺评论家胡一峰,中国艺术研究院科研处长、文艺评论家陈曦,演艺策划人、编导程辉,中国评剧院编剧冯静,编剧夏强,复排导演张红军,沈阳市演出公司总经理孙淑萍,副总经理肖长君及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北演公司董事长张海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观演,并参加研讨会。剧中原型人物林萍女士也亲临现场,并出演了剧中相应角色,感动现场无数观众。
 
研讨会现场
 
  该剧改编自真人真事,主人公以被誉为“最美保险人”的太平洋保险公司员工林萍为原型,讲述了林萍无偿捐肝救助陌生女孩的感人事迹,是一部传播核心价值观、宣扬向上向善精神的精品佳作。
  党的十九大提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话剧《生命密码》用舞台剧的形式为我们展示了一幅人性道义之美的当代中国画卷,是立足当代,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的现实主义力作。
 
北演公司董事长 张海君
 
  该剧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17年6月25日沈阳首演到11月10日落幕演出,共历时93天,跨越全国1.1万余公里,行程覆盖全国1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41座重要城市演出55场,观演人数突破8万人次,平均每场上座率达到80%。该剧不仅收获了全国各地观众的感动与肯定,也受到了演艺行业的充分肯定,斩获多项演艺大奖,并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甄选中,从众多舞台剧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
 
 
  《生命密码》自2015年7月8日在北京首演后,三年里,行程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8座重要城市,跨越全国41551公里,历时3年242天,总计演出155场,观演人数高达150000余人次,每场演出上座率高达80%,创下“国内第一部保险行业原创话剧”、“国内第一部行业话剧巡演场次最多”、“国内第一部行业话剧巡演地域最广”等多项记录。
 
 

在研讨会上,专家们对该剧的艺术创作、精神内涵、巡演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对该剧过去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结合党的十九大的最新精神,对该剧未来二度艺术创作提出了中肯意见和美好展望。

该剧出品方、主创团队认真听取领导、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希望能够再一次进行修改、提高,让话剧《生命密码》更加优秀,更加完美。

在艺术作品沉溺于商业浪潮的当下,北演公司仍旧坚持着弥足珍贵的文艺“初心”,通过《生命密码》这样真挚的戏剧作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未来,北演公司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运用精湛的创编水平、精良的制作团队,打造更多立足当下、关注现实、扎根群众的文艺作品。

 

责任编辑: 林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