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尽褪塞舌尔 纯净小岛感受爱的初体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11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天堂伊甸园
天堂伊甸园

塞舌尔的115小岛如同珍珠项链一样镶嵌在南纬4度至10度的西南印度洋上,陆地总面积约为455平方公里,专属经济区为140万平方公里。它大体上分为内岛和外岛,内岛由簇拥在一起的41个世界上最古老的花岗岩质岛屿组成,74个外岛分布在5个区域则是由珊瑚礁岛组成,独特的地质特点赋予了塞舌尔几乎所有海岛的特质且完美发挥到极致,从而为人类保留了“世界上最后的伊甸园”。

  塞舌尔内岛-“爱的初体验”

  第一次来塞舌尔,我整整塞度过了1个月的曼妙时光,工作培训之余同当地人‘混迹’于三大内岛,不仅体验了塞舌尔淳朴的民风而且享受了醉人的自然风光。塞舌尔为亚非欧融合的三洲文化,人民享受着教育,医疗全免费的福利系统,连续多年被联合国评为非洲经济发展和环境指数最好的国家。在这里塞舌尔人与人,人于自然的和谐统一,使其散发着更加迷人的魅力。我登陆的三大内岛是塞舌尔人口和文化的聚集地。

马埃岛:

工作的地方就在马埃岛,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维多利亚和塞舌尔国际机场所在地。虽小,若旅行的话却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您可以花上一整天在市中心的教堂、博物馆、集市、政府机构和商店里逛一逛,体察一下民风民俗,不失为一种独特的享受和乐趣,而后你会难以想象这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国家是如何把塞舌尔打造成经济之岛,环保之岛,休闲之岛和浪漫之岛的。这里居住了全国90%的人口,岛上植被繁茂,奇峰巍峨,环绕全岛遍布了65个左右的海滩,蜿蜒的导游散步岛,大大小小的别墅如四季(Four Seasons),希尔顿(Hilton),玛雅(Maia), 悦榕庄(Banyan Tree)等期待您来发现和体验。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旅行的方式:你若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在一个酒店或懒散地在酒店海滩间度假,那么塞舌尔的诸多隐秘的度假村拥有无人知晓的私密海滩将会为您提供完全自我的放松空间;你若喜欢在动感的节奏里体验海岛的光影流离,那么去租一辆车吧,或搭乘快艇来一次环岛游,不雷同的植被、海滩、风景、海洋生物将为你留下一连串美好的回忆。

马埃岛推荐景点:Anse Intendance沙滩,博瓦隆海滩(Beauvaloon Beach),克里奥美食餐厅Domaine De Val Des Pres,皇家花园(Jardin Du Roi),植物园(Botanical Garden),肯温庄(Kenwyn House),每周三下午到晚上在博瓦隆海滩开放的集市(Bazaar Labrin),皇家沙滩(Anse Royale ),麦克·亚当斯的画室,塞舌尔海洋公园等。

普拉兰岛:

08年那次是我第一次坐船在两个海岛间穿梭,豪华的游艇让我极度‘兴奋’以至于在呕吐中也不舍得离开甲板而将所有美景尽收眼底。你可在离马埃岛市区很近的渡口乘坐Catcocos轮渡,45分钟即可抵达普拉兰岛,亦可选择在国际机场乘坐国内航班的小飞机,只需15分钟。普拉兰岛约有人口7000人,是塞舌尔两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地之一的—“五月谷”所在地。这里盛产世界独一无二的雌雄“海椰子”,是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此岛同样拥有众多迷人的海滩和度假村。您可在拉齐奥海滩(Anse Lazio),黄金海岸(Cote D’or)上徜徉于海天之间,也可在利莫利亚度假村(Constance Lemuria)打一场精彩的高尔夫,或来到来福士度假村(Raffles Resorts)享受一下现代和纯自然结合的奢华,而后可到圣皮埃尔(St. Pierre)来一次完美的潜水体验,最后到艺术餐厅(Café des Arts)尽情美餐于海鲜的五彩世界里。普拉兰岛是通向周边岛屿像拉迪戈、蝙蝠岛、库瑞尔岛、圣皮埃尔岛、表姐妹岛和椰岛的理想之地。

拉迪戈岛:

传说中的拉迪戈岛可以让时间停止,我迫不及待想去那里看看。从普拉兰岛坐渡船Cat Rose’s 号只需15分钟即可到达拉迪戈。您若不选择过夜的话,我建议您登岛后在渡口旁的租车店租一辆自行车进行环岛游:联合地产庄园,种植园,鹰巢(Nid Aigle),传统椰子油制作厂都是一路的风景。

然而像着了魔似的,你会骑着自行车朝传说中的银泉滩(Anse Source D’argent)飞奔,这里才是我们的终点。没有来过这里相当于没有来过塞舌尔,这个目前被《国家地理》排名全球第一的海滩,吸引着无数的‘朝圣者’来到这里一睹它的风采。其实不是拉迪戈岛可以让时间停止,而是你自己,自己看到银泉滩,在银泉滩上穿梭,那种被独特的花岗岩巨石分割成的‘包间’给人‘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感觉,给人私密,下一个巨石背后的神秘无时不吸引着让你向前走,让你忘了时间,从而相对的让时间停止。当然您若有时间在岛上住上几夜,那我相信您将是世界上无比幸福的人,因为我还在为没有能在银泉滩上躺上一下午而无比憧憬,那天由于时间仓促,我不得不仓促结束行程。





 




  责任编辑: 晴天文章来源: 新浪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