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塞舌尔经历:与塞舌尔象龟的亲密接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12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在发现的1708年的一本航海日记里有这样的记载:“夜色降临后,在这个岛屿上有许多象龟,在茫茫的海滩上或靠海的路基上成群结队地聚集在一起,一个紧挨一个,密密麻麻,就像铺在地上的鹅卵石一样。”但是后来因为人类的捕杀,大部分象龟物种均已灭绝,现在在塞舌尔岛上生存的亚达伯拉象龟成为了仅存的象龟物种。
  亚达伯拉象龟是目前世界上体格最大,也是最长寿的陆龟品种之一,是最早受到国际保护的陆龟,数量稀少。其体重可达数百公斤,寿命可达二百五十年。亚达伯拉象龟在塞舌尔象征着力量、健康与长寿,据说有记载的年龄最长的象龟至今还在鸟岛上悠闲漫步,每天心安理得地接受游客的敬意。当然,它也完全有理由这样——因为200余岁的它几乎和塞舌尔的历史同龄。
  在塞舌尔看象龟,普拉兰岛的anse Lazio和拉迪戈的Anse source d’Argent都有圈养,可以喂和摸,在马埃岛也有几处地方可以观赏。另外还有Curieuse岛,它也被叫做龟岛,顾名思义,象龟有很多。


 




  责任编辑: 晴天文章来源: 新浪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