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与鱼儿一同畅游的快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4-12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如果你是潜水爱好者的话,应该对Seychelles不会陌生,它名震潜水界的原因,除了拥有多达900种鱼类、100多种贝壳、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外,还有这里是最容易见到鲨鱼的地方。请别被《大白鲨》这样的电影吓坏了,这里很多种鲨鱼如眼镜鲨、礁石鲨从不咬人。另外,塞舌尔的水域如最著名的SharkBank早被潜水界公认为最容易见到鲸鲨的地方。

每年9月至11月,一群群的鲸鲨都会出没于塞舌尔的浅水处。单是浮潜已可近距离接触鲸鲨,与它们共泳。在塞舌尔工作了7年,来自法国的Christophe告诉我们,有一次在海中玩独木舟,竟被20多条鲸鲨包围。“那你有没有立刻跳下水与它们同游?”我问。“没必要,它们已浮在水面围着我游来游去!”我们到访之时虽不是看鲸鲨的季节,但跳入碧蓝海中20分钟不到,我们在大约7米的水深处便看到长近1 米的鲨鱼,还有缤纷的珊瑚和鱼类。在塞舌尔潜水跟红海及马尔代夫很不一样,这里没有太多潜水客,感觉较宁静,而大鱼的种类特别多,能见度超高的海底也是水下摄影的天堂。

 




  责任编辑: 晴天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