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史忠俊大使:塞舌尔旅游投资空间巨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6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中国驻塞舌尔大使史忠俊接受中国网独家专访 杨佳 摄影

 (中国网 维多利亚讯,记者:齐锐)今年是中塞建交36周年,“2012中塞文化周”系列活动之“塞舌尔,你我的婚礼殿堂”越洋集体婚礼于6月14日至19日在美丽的天堂之境塞舌尔举办。史忠俊大使就中塞36年来的友好关系以及此次中塞文化周活动接受了中国网的采访。访谈实录>>>

中国网: 塞舌尔相较于其他的非洲国家,自身的一些优势是什么呢?如果中国商人来到塞舌尔投资的话,您觉得哪些领域的商人可以考虑?

史忠俊: 塞舌尔作为一个岛屿国家有两个资源是巨大的财富,一个资源是旅游资源,旅游资源占到他们国民经济的70%多,另外一个资源是它的渔业资源。印度洋也是金枪鱼非常有名的产地,塞舌尔的金枪鱼资源非常丰富,渔业资源是它的第二产业,大概占到它的GDP的20%多。从旅游资源来说,它非常的丰富,它的特点就是原始,它非常注重环境保护,就是要保证它的这种自然资源的原始状态,到目前来看,它的这种努力还是非常成功的,塞舌尔周边的海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干净的海域之一了。现在也有很多中国人到塞舌尔来旅游了,到目前为止今年中国来的游客已经增长了百分之百,估计在这几年会有较大的增长。塞舌尔的旅游资源还是有待于开发的,目前从它的一些基础设施来讲也还是有待于开发的。不少中国人也来过,他们也会到这里来进一步地考察和投资的。

 




  责任编辑: 晴天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