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篇"之父:周星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3  内容来源: cctv

 

"西游降魔篇"之父:周星驰
 
    周星驰不演《西游》让很多观众都很彷徨,到底还值不值得一看,到底还好笑不好笑,不过不用为此担心。周星驰的水平和诚意都是华语电影导演里一流的,审美方式和幽默层次也独树一帜。《西游》所讲的男人要经过女人的牺牲和爱才能成长这个内核,和《大话西游》如出一辙,只不过主人公从孙猴子变成了唐僧。不得不说,文章十分适合这个角色,小白脸,碎碎念,有喜感。女追男也是周星驰热衷的爱情方式,舒淇扮演的捉妖人整蛊作怪要扑到唐僧的戏码算是一场重头搞笑戏。黄渤的幽默节奏非常独特,仅客串戏份,但是效果达到了高潮。舒淇扮演的捉妖人和唐僧在孙悟空被关的洞里对峙,最好笑的倒是黄渤的孙猴子,“你他妈看我干嘛?我还能去哪?”可惜孙悟空一出洞,就变成了妖孽,再无搞笑元素。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