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文化> 探索

动物真性情 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15  内容来源: cntv

 



    动物的表情也有喜怒哀乐,你相信你所看到的吗,狗会不会开怀大笑,大象会不会伤心落泪,情绪是无法测量的,把人类情绪套用在动物身上,一直被认为是科学的罪恶,然而脑部成像,与基因检测等新科技,以及观察动物学习人类语言,终于让我们得以一窥,其它生物的心智,结果竟是如此惊人的相似。从恐惧到同情,从母爱到心痛,科学家,研究员,以及纪录片摄影师,是跟动物们相处时间最长的人,他们将带我们踏上前所未有的旅程,探索原属于人类专利的情感国度,其实我们并非独一无二。情绪是自然界安康与危难的前哨,他们仍是动物的第一道防线,交流情绪的能力让动物得以相互扶持,信守家庭与同伴的誓约,大自然的规则显而易见,情绪似乎就是生存的关键。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