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3中日当代书画交流展在京开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15  内容来源: 中国网

2013中日当代书画交流展在京开幕

中国网15日讯 记者刘哲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5周年和《人民中国》日文版杂志创刊60周年,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主办、以“和平友好”为主题的2013中日当代名家书画交流展,15日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幕。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陆彩荣,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健,日本产经国际书会最高顾问斋藤香坡等数百名中日书画名家和嘉宾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在肯定了《人民中国》日文版创刊60周年来为我国对日传播工作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后指出,在世界走向全球化的背景下,在中日关系转型期面临严重困难之时,从传统文化中寻找文化共识,发现解决困难的智慧,书画交流无疑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路径。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健和日本产经国际书会最高顾问斋藤香坡也分别代表中日两国书画艺术家致辞。

随后,中日当代书画名家与嘉宾一起为书画交流展的开幕剪彩,书画名家们还当场献艺,为书画交流展题写了墨宝,并参观了展览。

此次书画展得到了中国外文局、中国文联、中日友协、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等中日机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先后征集到中日两国的近两百幅书画作品,其中来自日本书画家的有68幅。此外,还精选了人民中国杂志社珍藏的中日名家作品20余幅在此次展览中展出,这些作品都寄托着名家们对中日和平友好的真诚愿望。

人民中国杂志社社长陈文戈表示,人民中国杂志社将搭建一个以中日书画交流为主要内容的新平台,吸引、凝聚更多关注、喜爱、擅长书画的中日朋友,一起推动两国文化的交流与传承,促进两国民间的友好与友谊;人民中国杂志社也将此次书画展为契机,利用新平台,通过书画艺术这一独特而高雅的渠道,为推动中日文化交流,增进民族情感,促进睦邻友好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