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晚清重臣曾国藩之九 天京城下的说谎之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06  内容来源: 上海电视台

 

晚清重臣曾国藩之九 天京城下的说谎之人

  湘军与太平军苦战11年后,终于攻破了它的都城天京,此时太平天国的领袖洪秀全已一命归天,只剩忠王李秀成集合为数不多的余部,保着幼天王逃跑。途中他见幼天王的坐骑不好,有掉队的危险,主动把自己的马换给他,结果导致自己掉队,最终被活捉。李秀成对太平天国可算是忠心耿耿,无愧于“忠王”的称号。但为什么被捕之后,他却一反初衷,变节投降了呢?在囚笼中的李秀成应曾国藩之命,忍着痛苦,以一天写七千字的惊人速度奋笔疾书,在短短的九天时间里,写出了长达四、五万字的《自述》,他到底写了些什么?最终,曾国藩并未对这个求生讨饶的降将网开一面,甚至等不及朝廷的回音,就私自将李秀成正法于金陵,这其中又有何蹊跷?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