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香港演唱会之父”张耀荣逝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3-26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香港演唱会之父”张耀荣逝世

据香港媒体报道,有“演唱会之父”之称的张耀荣(如图),昨日凌晨在九龙塘住所昏迷,送广华医院后证实不治,享年82岁。

张耀荣以建筑业起家,之后成立耀荣娱乐公司。张耀荣是第一位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主办演唱会的投资者,亦是香港主办最多演唱会的主办商,多年来举办超过1500百场演唱会,同他合作的巨星无数,包括谭咏麟、梅艳芳、张国荣、刘德华及张学友。

张耀荣上世纪70年代在尖沙咀开办设有大型舞台的海洋皇宫大酒楼夜总会,并首创以演唱会形式经营,见证香港经济起飞年代,但在2005年因为未获续约结业。张耀荣2007年因为官司纠纷,被颁令破产。

对于耀荣叔的离世,刘德华大表惋惜:“对于耀荣叔的离世感到十分惋惜,绝对是乐坛一个损失。耀荣叔就好像一位老师,教会我如何处理一个演唱会,还教会我如何去尊重一个演唱会。是他令香港演唱会事业发放光芒,其永不言休的精神令人敬佩。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