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六十一甲子 成龙如何“成龙”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8  内容来源: 辽宁卫视

六十一甲子 成龙如何“成龙”(图为2009年成龙在博鳌论坛批评台湾太自由引发争议)

  腾讯娱乐讯(文/行者自渡)成龙今迎60大寿,庆祝活动将持续数天、风光无两。时光倒回60年,成龙在贫寒家庭出生,差点被以1500元卖掉!六十一甲子,成龙如何成“龙”?

  【1954—1970:潜“龙”勿用】成龙自幼体力充沛但不务学业,父母因势利导,让年仅7岁的他进入戏曲班练武。10年戏校苦练,终得一身硬功夫。按照《易经》之说,此时的成龙处于“潜龙勿用”阶段。

  【1970—1977:见“龙”在田】1970年,16岁的成龙从戏校毕业,开始武行生涯。彼时,成龙在电影中只有挨打的份,辛苦拍一天只能挣到5块钱,这是他成名前的历练。

  【1978—1980:蛟“龙”得水】经历多年磨练后,成龙在1978年终于凭借电影《醉拳》成名,用成龙的话说,就是一下子暴富成了万元户,到处请人吃饭,向别人炫耀。

  【1980—1985:蛟“龙”出海】在亚洲成名的成龙决定漂洋过海、闯荡好莱坞,但出师不捷,遭遇票房和口碑双失败,没能成为第二个李小龙。

  【1986—1994:飞“龙”在天】成龙将重心挪回香港,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推出的《龙兄虎弟》等片均大卖,并在1992年、1993年蝉联金马影帝。

  【1995—2003:“龙”行天下】1994年,成龙携《红番区》再闯好莱坞获得成功,之后的《尖锋时刻》让执迷于电脑特技的美国人知道了什么是成龙的真功夫。

  【2004—2014:亢“龙”有悔】近10年来,成龙与内地市场越走越近,赚得盆满钵满,但也被指官场气、商业味太浓。亢龙有悔,应避免极盛而衰。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