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1955年10月28日 比尔·盖茨出生

发布时间: 2014-10-28 12:42:38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1955年10月28日 比尔·盖茨出生

1955年10月28日,比尔·盖茨出生。微软公司(microsoft)的创始人、现任总裁比尔·盖茨是目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的资产逾千亿,被美国人誉为“坐在世界巅峰的人”。比尔·盖茨上世纪70年代曾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但是两年以后,他没有完成学业就离开了这座著名的校园,其中原因有二:一是厌学,二是他敏锐地洞察到个人电脑在未来所拥有的广阔前景。于是,在1975年,他与中学校友保罗·艾伦以1000美元共同创办了微软公司,那一年比尔·盖茨只有20岁。

1981年,比尔·盖茨与保罗·阿伦共同为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设计百批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磁盘软件获得成功,这就是人们常常谈起的dos命令。到1996年公司员工已经从最初的40多名发展到1.6万名,资产近200亿美元,其营业额可同拥有30万职工的ibm公司相媲美。在个人电脑的6种主要软件中,微软公司在其中的4种中独领风骚。到1996年,微软公司控制了84%的操作系统软件市场,其开发的ms-dos磁盘作为软件安装在1.2亿台电脑上、windows(窗口操作系统)可用于25种语言,用户超过6000万。

比尔·盖茨是一个雄心勃勃的人,他的梦想是让所有的人都能从他的成功中受益。当标志着第二次信息革命开始的微软网络出现时,他立即站在了这股新浪潮的最前端。微软公司投资4000万美元同移动电讯技术公司合资建立了世界无线通讯联网系统,以庞大的信息传递网络服务于世界。1995年3月,比尔·盖茨与另一位亿万富翁、美国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创始人克雷格·麦考宣布了新的合作项目:在全球建立移动通讯网。这一项目的总投资达90亿美元。比尔·盖茨说,他要用电脑和信息高速公路解放世界。

作为一名百亿富翁,比尔·盖茨认为,富有到一定程度,金钱就没有太大意义了。他表示,他将把自己财富的95%捐献给慈善事业,让别人都能从中受益。这位电脑超人兑现了自己的一部分诺言,出资200多亿美元成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基金会。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