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1904年11月25日 现代文学家巴金诞生

发布时间: 2014-11-25 12:42:28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1904年11月25日 现代文学家巴金诞生

  巴金(1904年11月25日-2005年10月17日),原名李尧棠,字芾甘,中国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兴,中国杰出现代文学家、出版家、翻译家,同时也被誉为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作家之一,是20世纪中国杰出的文学大师、中国当代文坛的巨匠。妻子萧珊。主要作品有《死去的太阳》、《新生》、《砂丁》、《索桥的故事》、《萌芽》和著名的“激流三部曲”:(《家》、《春》、《秋》),其中《家》是巴金的代表作,也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最卓越的作品之一。2005年10月17日,巴金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101岁,被誉为“世纪老人”。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