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2年1月19日 美国柯达公司破产

发布时间: 2015-01-19 12:29:44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2012年1月19日 美国柯达公司破产

2011年1月19日,伊士曼-美国柯达公司已经正式依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提出破产保护申请。柯达公司,创立于1880年,是世界最大的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生产和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

柯达及其美国子公司拟进行业务重组

柯达公司1月19日申请破产保护,以力争度过多年销售下滑所致的流动性危机。

柯达并表示,已获得花旗集团提供的9.5亿美元18个月期信贷支持。这家曾经的胶卷行业领军企业,曾试图重组为一家相机等消费产品的厂商。

“董事会和整个高级管理团队一致认为,这对柯达的将来而言,是必要且正确的一步,”柯达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彭安东(Antonio M.Perez)表示。

柯达称,该公司及其美国子公司已根据破产法第11章,向美国一家破产法院申请业务重组。美国以外的子公司不包括在申请范围内。(证券时报网)

外媒称柯达专利出售不顺利 准备任命首席重组长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柯达公司正准备任命一位首席重组长;一旦进入破产程序,这将帮助该公司获得足够资金来维持运转。首席重组长将向董事会报告工作,将有管理柯达财务和营运的广泛权利。

尽管柯达尚未就此作出最终决定,但FTI Consulting Inc. (FCN)副董事长Dominic Di Napoli在候选人之列。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彭安东(Antonio Perez)仍将担任柯达首席执行长和董事会主席。

柯达仍试图出售1100项数码专利权,但由于有关其破产的担忧愈渐加剧,出售进展并不顺利。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