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1956年国庆阅兵:风雨兵交响曲

发布时间: 2015-08-24 15:42: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1956年国庆阅兵是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后的第一次国庆阅兵。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胜利完成了对个体农业、个体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中国人民走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这一天,尽管天下起了滂沱大雨,受阅官兵们的衣服全被打湿,但他们仍踏着军乐的节奏,精神饱满,昂首挺胸,踏起水花,齐步向前,显示出人民军队一往无前、战无不胜的英雄气概。受天气影响,人们渴望已久的国产喷气式飞机未能按照原定计划参加受阅,但阅兵部队乘坐的汽车是第一批出厂的国产解放牌汽车。这次阅兵充分展示了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巨大进步。

这次阅兵是新中国13次国庆阅兵中唯一在雨中举行的一次。本次阅兵司令和阅兵总指挥仍然是彭德怀和杨成武,受阅部队人数为11929人。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和尼泊尔首相阿查里雅,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50多个国家的共产党、工人党、劳动党、劳动人民党和人民革命党的代表,应邀前来我国观礼的和正在我国访问的50多个国家的来宾,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员,帮助我国建设的苏联、各人民民主国家和其他国家的专家,观看了这次国庆阅兵。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