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江西西汉海昏侯墓考古——珍贵文物首次展出

发布时间: 2015-11-18 08:40:56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江西西汉海昏侯墓考古——珍贵文物首次展出

中新社南昌11月17日电 (记者 刘占昆)雁鱼灯、铜火锅、车马器、整套编钟……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发掘出土的110多件珍贵文物17日起面向公众展出。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是中国目前发现的结构最完整、布局最清晰、保存最完好的汉代列侯墓园。经过5年考古发掘,目前该墓出土了金器、青铜器、铁器、玉器、漆木器、纺织品、陶瓷器、竹简、木牍等各类珍贵文物1万余件。

当日,为期一周的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发掘成果展在江西省博物馆开展,110多件“新鲜出炉”的各式文物令慕名前往的参观民众惊叹不已。

“保存得非常好、非常精美,感觉很震撼”,一位晏姓文物收藏爱好者向中新社记者表示,通过这些出土的文物,可以反应出汉代的等级制度、陪葬制度,2000多年前的文物能如此完好地展示在现代人眼前,意义十分巨大。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成果展主要展出从海昏侯墓出土的青铜器、陶器和玉器,木器因为还在修复和保存中,暂时还未能向公众展出。这些精选的代表性文物和图片,能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南昌西汉海昏候墓的考古发掘成果。

当前,备受关注的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已进入主椁室考古发掘这一重要阶段。随着考古挖掘工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珍贵文物将会“重见天日”,亮相在世人眼前。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