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报道《人物访谈》《视频资讯播报》制作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3-31 10:13:52  |  来源: 中国报道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中国报道《人物访谈》、《视频资讯播报》制作基地启动仪式

3月29日,《中国报道》杂志社《人物访谈》和《视频资讯播报》两档栏目落户大连的启动仪式在星海国际金融中心举行。这将为大连区域发展以及打造东北亚高端金融平台打下夯实基础。

《中国报道》杂志创刊于1950年,是由中共中央直属、国务院新闻办所属外宣机构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主管的国家级时政财经类中文月刊。该杂志是中宣部重点管理期刊,同时也是中央数字化转型十家示范单位之一。近年来,《中国报道》以“中国政经热点、全球视角报道”为理念,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宗旨,逐渐成为全媒体融合发展的平台。此番《中国报道》与大连景曜集团强强联合,将两大栏目制作中心设立在星海国际金融中心,也将为大连以及东北经济的振兴,引入智慧资源,传递发展能量,使更多大连企业从中受益。

据介绍,此次落户大连的《视频资讯播报》是中国报道网重磅推出的一档视频节目,旨在通过视频媒介,更加生动形象地讲好中国故事。而《人物访谈》栏目则通过对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际友人的专访,权威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两档栏目将完全在大连制作,同时联合众多外宣媒体,面向世界宣传中国、展示中国。

《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罗先勇、中国报道网执行主编郝俊杰以及大连景曜集团公司执行总裁、景一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钢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罗先勇先生致辞

会上,罗先勇表示,作为传媒“国家队”,选择落户大连是经过缜密的考察和研究的,“这里可以给我们提供更丰富的采访资源和素材,让我们的报道更接地气。”对于双方的合作和未来的发展,王成钢满怀信心地表示,“《中国报道》虽然有较长的发展历程,但是设立在星海国际金融中心内的《人物访谈》和《视频资讯播报》栏目则属于新媒体类型。新媒体,新团队,这是一次“新新(心心)相印”的合作。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