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亚马逊中国发布2016年浪漫城市及浪漫图书排行榜

发布时间: 2017-02-07 10:4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江浙、内蒙古浪漫气息浓厚

大冰、采铜、胡辛束等六位作家为读者推荐浪漫图书

    2017年2月7日,北京——在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亚马逊中国发布2016年度浪漫城市及浪漫图书排行榜。郑州、包头、绍兴夺得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城市排行榜的前三甲,其中郑州已连续两年夺得该榜单的冠军位置。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城市榜前十的其他城市分别是南通、鄂尔多斯、宁波、常州、嘉兴、合肥和淄博,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全部落榜。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图书十大排行榜也全新出笼:《岛上书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百年孤独》、《巨人的陨落》、《一个人的朝圣》、《偷影子的人》、《微微一笑很倾城》、《霍乱时期的爱情》、《玛格丽特小镇》和《穆斯林的葬礼》。大冰、采铜、胡辛束、飞行官小北、杨熹文、曼曦六位作家不仅谈及他们心中的“浪漫”,也为读者推荐了浪漫好书。

    *2016年浪漫城市排行榜是亚马逊中国在2016年GDP排名前50城市中综合统计各城市该年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纸质书、电子书销量在该城市纸质书、电子书总销量的占比进行排名而得出的结果。

郑州蝉联最浪漫城市,《微微一笑很倾城》成郑州读者最喜欢的浪漫图书

    郑州已连续两年蝉联亚马逊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冠军位置,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浪漫题材的文学作品已经成为郑州读者阅读内容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阅读浪漫题材的文学作品也已经成为他们的阅读习惯之一。而在亚马逊中国2016年郑州浪漫书单中,与浪漫图书总榜不同,《微微一笑很倾城》位居第一位,成为郑州读者最喜欢的浪漫图书,然后才是《岛上书店》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

南方比北方更浪漫,前十位中南方城市占据六席

    在亚马逊中国2016年浪漫城市榜前十中,南方城市超过了北方占六席,并且多集中在江浙地区。江浙地区自古以来就是繁荣富庶之地,文豪辈出;而江南温婉的水气也格外养人,是浪漫题材的文学作品绝佳的滋生地,也培育了当地人的浪漫气息。当然,除了温婉的南方水乡,北方粗狂的浪漫同样值得关注。在前十城市中,内蒙古的包头和鄂尔多斯也分别入榜,而且这两个城市已连续两年进入前十。不同于水乡的婉约,来自大草原的浪漫因广袤草原般的豪放情怀,而别有一番滋味。

亚马逊中国联合知名作家为读者推荐浪漫读物

    亚马逊中国为读者推荐的浪漫读物包括畅销浪漫图书推荐和名家推荐两部分。其中,畅销浪漫图书是根据包含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图书2016年在亚马逊中国的销量排名选出,前十大浪漫图书分别是:《岛上书店》、《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百年孤独》、《巨人的陨落》、《一个人的朝圣》、《偷影子的人》、《微微一笑很倾城》、《霍乱时期的爱情》、《玛格丽特小镇》和《穆斯林的葬礼》。

    此外,在畅销图书之外,为给读者推荐更多浪漫好书,亚马逊中国还特别邀请到大冰、采铜、胡辛束、飞行官小北、杨熹文、曼曦六位作家,为读者解读浪漫并推荐他们心目中的浪漫好书。与广大读者的选择不同,六位作家推荐的浪漫图书大部分均不在2016年度十大浪漫图书之中,既有《傲慢与偏见》、《月亮和六便士》、《看不见的城市》等国外经典名作,也有《撒哈拉的故事》、《小姨多鹤》等中国当代小说,为读者开启了一段浪漫阅读之旅。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