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6岁“木偶人”于北京天使儿童医院获救治

发布时间: 2017-03-27 13:18:17  |  来源: 千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来,和叔叔说再见!”6岁的女儿吃力地扭着头,正脸却始终对不准镜头,妈妈只得捧着琳琳的脑袋,掰转过来照了张合影。这个需要依靠外力完成正常动作,形似“木偶人”的小女孩名叫琳琳。

\

“4个月的时候,琳琳的四肢就跟其他小孩不一样,之后被诊断患有脑性瘫痪,一岁的时候,身上和木头一样僵硬,不能独坐独立,行为不受控制。从出生到现在,琳琳吃饭、穿衣这些简单的动作都要牵引才能完成。”琳琳的母亲说,如果琳琳是一只木偶,自己就是给木偶提线的那个人,一分钟不在身边就担心这只“木偶”从哪里滚下来磕了碰了。

琳琳的母亲姓蒋,湖南新宁县人,除了去医院,孩子的大把时间都在蒋妈妈的背上。根据蒋妈妈自述,琳琳得病起,她就到处打零工,凑钱给琳琳看病,没人带琳琳,她就在干活的时候就背着琳琳一起。缺钱了,丈夫磨不开脸面出去借,做妻子的就登门作揖,受尽白眼,妻子含辛如此,婆家却越发不待见。

\

婆家认为,琳琳的病是蒋妈妈家族遗传,天生的看不了,并不支持孩子看病,但每当听到哪里治疗效果好,蒋妈妈就背着琳琳过去,听人说某地一个小诊所治这个病,效果很好,蒋妈妈就干脆在诊所附近讨生活,一呆就是两年,后来县里治不好了去省城,省城效果差了上北京,最不尽人意的一次是在某医院做完“微创”手术后,琳琳丧失下蹲能力,那一次,蒋妈妈几近绝望,2016年除夕,蒋妈妈怀抱着女儿被婆家扫地出门,让一切雪上加霜,蒋妈妈想到了死。

2017年3月10日,蒋女士背着女儿千里迢迢来到北京,蒋女士立誓,如果治疗无效,就带着女儿一起了结生命。“离婚后琳琳跟我说,让我扔了她,再生一个孩子!”面对记者,蒋女士没能忍住眼泪,“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琳琳没有能力当家,但特别明白事,被父亲抛弃,被别人当怪物一样看,一想到琳琳的将来,我就想了结自己,也许真的是自己造孽,当初就不该生下琳琳。”

目前,琳琳被收治于北京天使儿童医院,住院的十多天里,事情出现转机,经康复师悉心调理,琳琳“木偶人”的症状有所好转,与此同时蒋女士的故事被“海豚医生”团队发现,在他们的帮助下,蒋妈妈获得来自六一天使小儿脑瘫救助基金的费用支持,希望这一次能够帮助琳琳母女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