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匠心不老·季克良《我与茅台五十年》读者见面暨茅台不老红曲酒艺术品鉴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08 09:44: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玥  |  责任编辑: 清水

 

      201786日,“匠心不老•季克良《我与茅台五十年》读者见面暨茅台不老红曲酒艺术品鉴会”在北京国际酿酒大师艺术馆(MIBA)成功举办,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名誉董事长、中国酿酒大师、国际酿酒大师艺术馆(MIBA)名誉馆长季克良、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诚、茅台不老红曲酒全球文化中心董事局主席黄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我与茅台五十年》序言作者顾海兵、北京国际酿酒大师艺术馆馆长宁小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中致辞,品鉴会上,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中国酿酒大师、国际酿酒大师艺术馆(MIBA)名誉馆长季克良讲述了“我与茅台五十年”中的点滴故事,并于现场签名于《我与茅台五十年》一书及茅台不老红曲酒上赠与现场受众,而10位美丽的侍酒师将茅台不老红曲酒以极具仪式感的方式带来了全场的茅台不老红曲酒品鉴高潮。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名誉董事长、中国酿酒大师、国际酿酒大师艺术馆(MIBA)名誉馆长季克良

 

一个人,一辈子,一件事,足以成就非凡人生。

    季克良先生,用五十年的岁月,从青春少年到满头华发,谱写了一个当代跌宕起伏而又温情四溢的不老童话。季克良先生半个世纪的茅台时光,浓缩成了一杯醇香的茅台老酒。在五十年的时光里,茅台与季老慢慢交融在一起,季老的研究成就了茅台,茅台也成就了季老,成为茅台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是第一个用科学理论解读茅台的人,在茅台酒厂五十载的悠悠岁月中揭开了茅台酒的神奇工艺之迷,成为了世界级酿酒大师、著名的白酒专家,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我与茅台五十年》,记录了季克良先生自1964年分配到偏远的贵州茅台起,从工人开始,到成长为茅台酒厂党委书记、董事长、总工程师的奋斗经历;展现了季克良先生和他的茅台同仁们始终如一、一丝不苟的执着坚持茅台品质、坚守茅台工艺、科学破译茅台酒体密码等匠心精神;揭示了茅台走向壮大和辉煌的品牌之路。这本《季克良:我与茅台五十年》,是对茅台的解码,亦是对先生的解谱。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

 

    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与茅台五十年》这一著作,探索季克良先生的人生轨迹,走进季克良先生的茅台心路,进一步激发我们对心怀匠心的茅台人以及茅台品牌的敬仰,这是茅台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是举办本次活动的初心和意义所在。

 

    53度茅台不老红曲酒,是茅台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与杭州清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贵州省千亿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下,产品创新的典范之作,创造性地把红曲与中国酱酒科学地结合在一起,让全球消费者领略到了一种新的大健康白酒传奇。这从另一个侧面践履了季克良先生在长期的茅台酿酒生涯中所坚持的健康观。

 

    近年来,茅台集团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文化战略、差异化战略,以提升国家认同、彰显工匠精神、塑造民族品牌为核心,大力推动品牌战略,党的十八大后,茅台品牌进入爆发式增长通道,从中国知名品牌迅速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品牌。为落实习近平主席“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以及国务院设立品牌日的指示而推出的“国家品牌计划”,53度茅台不老红曲酒全球文化中心向全国读者赠送季克良先生《我与茅台五十年》十万册,将在未来五年内持续推广茅台匠心文化。

 

    茅台不老红曲酒,在继承茅台这这个千年传承、百年荣耀的中国品牌的同时,将不断向全世界分享与推广茅台大健康白酒文化,将千百年来积淀的国酒文化和匠心精神与大健康发展趋势完美结合,让健康新品类“53度茅台不老红曲酒”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健康中国、飘香世界”。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