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版原创音乐剧《风中丽人》11月献演云南大剧院

发布时间: 2017-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文化艺术 | 责任编辑: 清水

    音乐剧《风中丽人》六年磨一剑,将六十载戏剧人生完美呈现,该剧在上海演出大获成功后,将于今年11月18日、19日回家乡展演,将爱的诗章带给家乡人民。

    阿诗玛,一代人挥之不去的光影记忆;杨丽坤,一个用生命本真演绎完美艺术形象的时代艺人;杨学进,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多年来,对同为云南人的优秀表演艺术家杨丽坤璀璨人生和纯洁本真人格的崇敬与向往,成为了激励着杨学进试图用完美的舞台艺术还原并讲述艺术家杨丽坤悲情凄美故事的强大动力。

    为了在艺术上完美再现杨丽坤的戏剧人生——无论是青春时期的质朴纯真,还是成名后的意气风发和虚怀若谷,抑或是遭受不公正待遇之后的挣扎和落寞,创作团队煞费苦心。

    主演:杨学进、编剧:喻荣军(现代话剧界以"高产"、"高票房"著称的"金牌"编剧)、作曲:赵光(著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导演:姜若瑾(著名导演)、导演:姜若喻(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舞美设计:张继文(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主演:梁彬(男高音歌唱家,上海歌舞团独唱演员)、主演:王明龙(音乐剧青年演员)等国内顶尖艺术家通力合作。

并多次走近杨丽坤的家人、朋友、同事,以从未披露过的大量素材还原杨丽坤的真实生活与情感经历。

    多次深入彩云之南,探访民间艺人、收集少数民族特色的诗歌、音乐以及舞蹈素材,用心感受红土高原养育出的民族音乐文化,将这些宝贵的素材转化为当代的音符,用动人纯真的音乐勾勒出杨丽坤与爱人唐凤楼及家人、朋友、同事之间的生命体验与复杂情感,开拓出一种别样的中国民族音乐意境。

去年,音乐剧《风中丽人》成功首演于上海美琪大剧院。

    此次2017版音乐剧《风中丽人》在云南的演出,两位导演亦为云南走出去的艺术家,带着对家乡深厚的情感与了解,对本剧进行了更加深刻的诠释和更为精彩的呈现。

    音乐剧《风中丽人》不仅是云南走出去的艺术家对家乡的汇报演出,更是云南的女儿杨丽坤的回乡之旅、阿诗玛的回乡之旅。

2016版演职人员

编剧、作词:喻荣军

音乐总监、作曲:赵光

导演:周小倩

舞美设计:张继文

服装造型设计:吴俊羲

编 舞:李 奇 刘 何

指挥 合唱指挥:马琦

中国打击乐鼓段设计:罗天琪

灯光设计:冯彦臣

制作人:柴建珊

2017版演职人员

编剧、作词:喻荣军

作曲:赵光

导演:姜若瑜 姜若瑾

舞美设计:张继文

灯光设计:谢渝熙

编 舞:王 昊

指 挥:张成杰 武 彦

中国打击乐鼓段设计:罗天琪

音响设计:江国均

主角服装设计:郭小红

服装设计:吴俊羲

造型设计:邢永 梁香妹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