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紫色花开2017 Pitti Uomo 曦秀男装华丽绽放

发布时间: 2017-06-18 11:03: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杨洁曦秀作品的标识色“紫色”在6月15日,在第92届Pitti Uomo——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男装展上,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潮男、时尚买手、设计师的眼球。曦秀在以国际化设计视野、独特的中国传统工艺与全球时尚文化的强烈碰撞,给一直以来,以“意大利风格”著称的型男、帅哥们带来了前所末有的一次东方美学的时尚冲击,打破了欧州男装时尚惯有的风格,注入了一股以东方文化美学为根基的国际时尚新潮流。

中国文化自信亮相国际时尚舞台

佛罗伦萨男装展(Pitti Immagine Uomo) 自1972年9月举办至今,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展示推新男装和配饰系列的平台,也是对于男性时装最完整、最具创新性和市场化的呈现。

今年 PITTI UOMO以“Boom,Pitti Blooms” (绽放,Pitti花朵)为主题,引入象征生命、爱与美的pitti花,鼓励人们用美和创造力解放自我,从而发起男装的创新革命,在不寻常中寻求全新的自由与自我绽放。

杨洁曦秀作品一如既往的坚持中国文化,自信的亮相PITTI UOMO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美学的魅力。作品以中国文化美学为根基,将独一无二的中国苗族手工刺秀纹样和色彩搭配,用最顶级的真丝面料与传统手工蜡光布结合,并用中国传统手工艺为基础的国际化高级定制服装,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原创设计力量与精神。

 

 

在西方主流时尚中绽放美丽的中国之花

作为曦秀的创始人杨洁先生,就像一个文化使者,又一次将中国原创设计,将中国文化自信的展现在国际舞台。这是继2016年8月30日,第21界米兰三年展举行曦秀“苏意”杨洁时装发布会;2015年10月23日,米兰世博会举行“杨洁曦秀品牌日”作品发布会;2014年,在韩国釜山时装周举行“YANGJIE DESIGN杨洁作品发布会”后,第四次独立登陆国际舞台……

杨洁此次作品主题为“花开”,展现的是以中国文化美学文化为根基,将自己本民族苗族对于生活的热爱,对于美的赞誉,用苗绣勾画如同花朵绽放一样的男装,辅以苗族传统手工腊光布配搭顶级真丝面料,并将西方审美相结合,抽象而富有生命力。同时也给穿着者带来一种从里到外舒适与欣喜的美感。这就是杨洁作为一位推崇中国文化和具有国际视野的设计师的专业态度。

中国设计魅力世界绽放

身为80后的杨洁不仅仅是曦秀高端时装品牌创始人,也是北京服装学院男装设计专业的创建人,副教授。当然他还有许多其它头衔,比如2008北京奥运会全球火炬手服装主创设计师;中国“十佳设计师”;红都的设计顾问(红都一直为历届中国国家主席和国外访华元首设计制作服装);93阅兵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服设计师等等。

然而他的苗族血统让他对民族文化更有着一份责任和执着,与生俱来就有着对色彩的敏锐和对图案的天赋。从小在苗乡的生活感悟以及苗族天生对美的悟性,再加上让他在2005年,作为第一个获得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IED)提供的硕士全额奖学金的中国设计师的经历,让他认知了西方和中国的各自文化优势,意大利是他的文化及美学的第二故乡。中意结合的生活文化美学背景,碰在一起形成了他个人的独特风格。能够让他看透时尚浮华背后本真的内心,创作出更有沉淀、更有故事的作品。

责任编辑: 石晶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