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是谁,能让中国最美短视频“一条”连发15条?

发布时间: 2017-08-24 09:5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玥  |  责任编辑: 清水

   

     打开文章就会发现,这是一条对由猫王收音机发起的一场“电台复活节”活动的纪录。

    “电台复活节”是由猫王收音机的核心创始成员(称F4)策划和举办的一场旨在致敬英国海盗电台的活动。

    15位全球知名电台DJ远赴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在临时搭建的“海盗船”上的直播间里,通过无线电波,在北京时间7月30日早上8点,向全中国直播电台节目,时间长达24小时。

    每一位主播都竭尽全力,分享自己多年来一直喜欢的音乐,甚至还有黑胶唱片。可谓是人类电台史上的又一次传奇(英国海盗电台是一个传奇)。

这么一场盛大的听觉盛宴,如果没有留下纪录,那将是多么的遗憾。

     一条作为“中国最美短视频”,从它的视角为我们纪录了这场传奇,很是庆幸。

    文章的第一个视频是一条对万芳的独家采访。万芳,《新不了情》的原唱者,台湾资深歌手,从2000年开始主持电台节目,她说,“如果电台复活节成为一个事件,让人们能有机会,回到人跟人之间的那种温度,那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是啊,通过电波传递的感动,反而最触动心底。

第二个视频是马世芳,台湾乐评人,资深广播人,有人称他为“流行音乐的活字典”。

    他说,“当年电视刚发明的时候,也有人说,广播就要灭亡了吧?好像也没有嘛。你用电脑排一堆歌单,它永远没办法在播歌的时候,给你那么多故事。”

我们大概都深有感触,一首歌之所以能够打动人心,不止在于旋律,还有它背后的故事。

    而第三个视频,是来自“声音收集者”兼独立音乐人的李星宇和李马科。他们在气温接近60℃的撒哈拉沙漠,把麦克风埋在沙漠里,去收集属于沙漠的声音。他们说,“沙漠的声音其实很单纯,像海水的声音,一浪一浪的往前推进。我们在这里做电台直播,把在这儿收集的声音、创作的音乐,分享给全世界,其实是一件挺浪漫的事。”

    除了视频,12条音频是电台复活节直播当天的节目剪辑,每一位主播的声音被纪录,每一首有故事的音乐被更多人知晓。据统计,节目当天全网收听人数达500万人。电台是个有温度的艺术表达形式,声音抑扬顿挫能够直接表达情绪的高低起伏,这样的协同就是共鸣!而收听这样的共鸣,需要一台好的收音机。 因此,“中国最美短视频”一条与“中国最美收音机”猫王•RADIOOO,强强联手,推出了一款定制版收音机——金色电台DJ。

    复古造型,像极了DJ手握的麦克风。金色,则代表着撒哈拉沙漠和沙漠里炙热阳光的颜色。当然,更是属于电台复活节的颜色。

    这款产品目前只在“一条”旗下的生活美学电商“一条生活馆”独家限量发售,“一条”APP或微信公众号也可购买。

期待更多这样的火花。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