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增强文化自信助力文化输出 全球首家旗袍剧场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12 14:24:04  |  来源: 人民网-时尚频道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民族风采,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多元文化的融合与创新,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成为当下最为关切的话题。

全球首家旗袍剧场为增强中国文化自信树立了典范

9月10日晚19:30,由北京香黛宫航宇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魅力中国·十二香黛旗袍艺术秀”在北京秀水街盛大启幕。作为全球首家旗袍剧场,这不仅是中国文创旅游业的融合创新,更为提升中国文化自信树立了典范,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一扇重要窗口。来自服装界、旅游业、文化界的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香黛宫携手歌手阿正,激情演绎东方风情维密秀《中国旗袍》

“魅力中国·十二香黛旗袍剧场”以发现、体验和分享中国之美为使命,意在打造一个能为国际旅游者、背包客、留学生和在华外国人提供个性化服务的文化交流基地和一站式中国文化的深度体验基地,未来必将成为北京国际旅游目的地新地标。

现代唐风旗袍舞《贵妃醉》

香黛宫首创时装旗袍概念,由2014获得国家设计业大奖的龚航宇创立。十二香黛艺术是香黛宫品牌秉承公司旗袍产品的时尚化艺术化风格,根据旗袍艺术的风格特点,由12种不同气质特征的女性结合12类中国艺术门类,如舞蹈、诗歌、情景剧、歌曲、昆曲、乐器弹奏等文化形式,采用现代多媒体化舞台效果,打造出了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中国艺术旗袍演出。不仅把中国文化艺术穿在身上,演给你看,更担起了国际文化交流“大使”的重要角色,声誉海内外。

妈妈的旗袍带我们穿越时空,回味经典

此次香黛宫的跨界合作,无疑开启了中国文化多元融合与创新的新篇章。特别是,选择在秀水街这样深受海内外人士喜爱的标志性场地,同时又作为首家旗袍剧场开幕首秀,必将掀起新的文化风潮,成为新时期文化传播的重要舞台。

模仿商务办公场景演绎的商务系列旗袍舞《办公室的一天》

开幕秀上,香黛宫以贵妃对酒、妈妈的旗袍、花样年华、雨巷、款款诗情等篇章从不同维度唯美再现了中国服饰发展史,让人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唐宋、民国以及现代商务旗袍的不同时期的风采和神韵,特别是通过诗歌演绎、情景剧、舞蹈、演唱等艺术手段把旗袍魅力一一优雅呈现,在节目中,你将看到张曼玉《花样年华》中的经典角色;伴着音乐与诗歌与戴望舒的《雨巷》中那位和“丁香”一样的女子相识;穿越到雨夜的上海,聆听三大名星阮玲玉、周璇和胡蝶演唱成名曲。特别是,国际知名歌手阿正的闪亮出场,一首经典的中英文歌曲《中国旗袍》掀起来了活动高潮。

极具唯美风的青花瓷旗袍情景剧《雨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香黛宫成立四周年,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仅是四年来,香黛宫砥砺前行,传承与坚守中国传统文化,立意与变革旗袍艺术的见证,更是献礼十九大,助力“一带一路”,提振中国文化自信的壮举。为此,此次活动还首次比照维多利亚风格打造东方时尚旗袍大秀,用东方时尚演绎最美旗袍艺术……全新的国际视角,多元文化的融入,别具风格的匠心,从细微入手,全面展现了旗袍艺术的全新生命和文化使命,完美演绎了现代旗袍引领世界的中国时尚。穿越时空,仿佛开始了一场与文化对话,与艺术共舞的精神之旅。

创始人龚航宇以剪刀尺子为创意诠释香黛宫的时尚旗袍之路

在魅力中国的平台上,除了旗袍的艺术感受,还有线下的文化体验,互动交流,美拍扮演,线上定制等一站式中国旗袍文化体验服务。通过这样的舞台形式和体验服务,形式生动,易于传播,体验感强,集中展示了中国旗袍的时尚大美和文化诉求,这在国内尚属首家,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和喜爱。

山愈高前行,梦好起宏图。龚航宇将携手香黛宫不忘初心,坚守文化自信,在中国文创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 石晶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