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决胜盘”辩论关注美国外交政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3  内容来源: CCTV-新闻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10月22日)晚上举行的第三场总统大选辩论中,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抨击罗姆尼(Mitt Romney)在外交上"无经验",罗姆尼则为自己做了辩护,他声称他的外交策略在应对国际上的极端主义方面是经过深思熟虑和广泛适用的。

第三场辩论前的民调数据显示,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旗鼓相当。因此此次总统选举中,两位候选人谁将获胜取决于一些选战关键州。

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奥巴马在俄亥俄州取得微弱的领先优势。罗姆尼则在佛罗里达州和弗吉尼亚州取得领先。双方总体来说不分胜负。

在第三场大选辩论中罗姆尼首先回答了提问,问题是关于9月份包括美国大使在内的4名美国人在利比亚遇袭身亡的事件。

罗姆尼先称赞了奥巴马消灭本拉登和其他基地组织首脑所作出的努力。但是他同时坚持认为,不能只靠消灭恐怖分子来解决恐怖主义问题,应该在中东推行"广泛的策略"来遏制恐怖主义的滋生。

罗姆尼说:"关键是让穆斯林世界本身拒绝恐怖主义。"罗姆尼提议,要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就应该从政策上帮助穆斯林世界发展经济、发展更好的教育、提倡男女平等并帮助他们建立宗教机构。

奥巴马对罗姆尼的言论做出了回应。他对罗姆尼的一系列外交政策提出了批评,认为罗姆尼外交立场会伤害到美国的利益有些时候甚至自相矛盾。

奥巴马说:"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让中东地区出现强力而又稳定的领导阶层,而不是出现一个鲁莽而又错误百出的领导阶层。"

奥巴马不止一次竭力强调罗姆尼缺乏外交经验,而罗姆尼称奥巴马的外交政策使美国在国际上不受尊重且变得更加脆弱。

两位候选人在美国政府如何应对叙利亚的内战问题上也有所争论。

当谈到需要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支援的时候,罗姆尼批评奥巴马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制止发生在叙利亚的暴力事件,致使地区局势动荡和成千上万的人死亡。

奥巴马迅速对此作出回应称,美国已经联合其他国际势力采取措施解决该问题并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了援助。他说:"我们相信这些我们帮助过的人将来会成为我们朋友。"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