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无印良品杰克琼斯等服装被检出色牢度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4-07-07 16:20:51  |  来源: 法制晚报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还是洗完掉色,还是灯芯绒材质的服装,刚过一周时间,知名品牌无印良品又上“黑榜”。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昨日公布新一批服装质量抽检结果,杰克·琼斯、无印良品、太平鸟等知名品牌均有产品被检不合格,问题主要出在色牢度、纤维含量等指标上。

    抽检结果显示,无印良品一款军绿色“棉弹力灯芯绒瘦长裤”,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也就是说水洗后易掉色。而在6月29日市工商局通报的不合格服装名单中,同品牌一款灯芯绒短裤也出现了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的问题。

    另外,知名男装杰克·琼斯一款靛蓝色长袖衬衫的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此次抽检的另一大问题是纤维含量不合格,包括太平鸟一款蕾丝连衣裙在内的7款服装均出现此问题。

    市工商局表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

    马上就访

    无印良品等问题产品“无货”

    记者上午在无印良品朝阳大悦城店,未发现问题商品在售。

    记者询问灯芯绒材质的裤子,店员说,此前有这种材质的裤子,但当下店里并没有,“可能是春季和冬季款吧。”店员查询货物库存后表示,商品已处于“无货”状态。

    被问及是否知道服装被工商部门查出存在掉色的问题,对方也表示没听说。

    记者上午致电无印良品总部,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应。

    在杰克·琼斯朝阳大悦城店,工作人员也没有找到问题衬衫。在太平鸟大悦城店,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并没有这款裙子在售。

    商品名称 生产单位 商标 生产日期或批号

    棉弹力灯芯绒 无印良品(上海) 無印良品 W3AE211军绿色

    瘦长裤 商业有限公司

    衬衫 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 杰克·琼斯 EXP-S Tent shirt L/S(Slim fitting)

    连衣裙 广州古色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古色SUSSI 24270101

    蕾丝连衣裙 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PEACE太平鸟 A5FA4110116

    连衣裙 深圳市柏斯曼服饰有限公司 柏斯曼 809

    开襟拼布便装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 王子密码 141091002

    石井镇锦东服装有限公司

    连衣裙 中国杭州可博实业有限公司 纳纹NAWAIN 11412010239

    开襟外套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 王子密码 141093002

    石井镇锦东服装有限公司

    旗袍 深圳市红衣龙服饰有限公司 葵 13801

    追问 快时尚品牌为何频出质量问题?

    记者查询发现,此前,优衣库、ZARA等品牌也曾被工商部门检测出不合格服装。为何这类“快时尚”品牌服装频频被曝出不合格问题?

    一位服装业内人士认为,快时尚品牌的服装更新速度很快,因此忽略质量在所难免。其次,由于快时尚品牌服装大多走低价路线,因此即使查出问题后对问题服装进行退运或销毁,其成本也比较低,不足以引起警戒。

    快时尚品牌服装的消费群体多为年轻人,这类群体更关注时尚,对于服装质量并不会有太多关注。这也是导致快时尚品牌频频上黑榜却毫发无损的原因之一。

    市工商局表示,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