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亿欧2017中国家装产业未来领袖峰会开幕,科技赋能产业势不可挡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2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玥  |  责任编辑: 清水

文字来源:亿欧

201747日,由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主办的“2017中国家装产业未来领袖峰会”在北京双井富力万丽酒店盛大开幕,此次峰会围绕产业互联网时代下,新科技、新理念如何助力家装产业创新变革展开,邀请多位行业大咖和知名投资人,共同探讨中国家装产业新未来。

本次峰会有“互联网家装的生死论”、“技术突破推动家装产业变革升级”、“整装时代下火热PK,谁更胜一筹”、“家装后市场这门大生意到底该怎么玩”四大核心议题,吸引了近50个城市超过500人的垂直行业企业负责人、创新型企业负责人及投资机构负责人参与。

2014年下半年开始,一大波互联网家装品牌出现,并不同程度地获得了资本追捧,但是好景不长,2016年下半年开始,随着资本市场遇冷,投资人趋于理性,个别公司黯然离场,互联网家装开始遭受前所未有的拷问。亿欧举办这场峰会意在同业内人士交流家装产业发展现状,共同探讨2017年互联网家装的全新打法。

爱空间CEO陈炜认为,互联网家装的上半场是产品标准化,互联网家装已经进入下半场,下半场的标准化是工程标准化,流程标准化,使用标准的工艺、工法和工具去干活,兵将分离,实现规模化品质交付。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新一代消费群体将更加看重品质装修服务,“新科技×新理念×家装产业”将是2017年互联网家装的全新打法。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认为,家装产业已经从传统家装时代向互联网家装时代过渡,互联网家装时代更加需要技术突破,将更多新技术与产业密切结合,更应该在互联网引流、激光扫描技术、BIM数字化技术、信息化系技术、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做相应探索与突破。

亿欧研究发现,家装后市场是一门正在被引爆的大生意,不少企业已对此领域进行布局。正如多彩饰家CEO吴堂祥所说,面对8000亿的市场规模,资本战和营销战都不是决定这场战役的关键,品质落地交付才是。尤其是随着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多,通过品质交付打造口碑显得尤为重要。

此外,本次峰会亿欧权威发布《20162017年中国家装产业研究报告》,亿欧创始人黄渊普现场对报告进行了解读,同时发布了《2017中国家装产业综合排行榜50强(家装版)》和《2017中国家装产业综合排行榜50强(家居建材版)》两个重量级榜单,并为优秀企业颁奖。

踩坑、交学费、长教训,如何迈过装修行业令人抓狂的深水区是当下从业者比较焦虑的问题。然而,越是焦虑,我们越该反思,寻找家装产业快速发展的核心引擎,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实现信息化建设、数字化管理、品质化交付。2017年,我们需要以全新的思考方式和全新的打法来应对市场的变化。

 

(附:《2017中国家装产业综合排行榜50强(家装版)》和《2017中国家装产业综合排行榜50强(家居建材版)》榜单)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