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大咖云集!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百强榜第三期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 2017-11-07 10:3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大会暨互联网反欺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召开。本次盛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主办,千余金融界精英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龚文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龚文为大会致辞,他表示:十九大的召开对于中国的金融进行了相关的指示,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金融创新由科技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本次大会旨在呼吁加强科技投入,以科技带动整个金融的发展,从而达到建设祖国经济的目的。

专家云集,解读“新时代”最新政策

    本届大会的一大特点是参会专家阵容庞大、权威性高!大会邀请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首任部长李毅中、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著名经济学家樊纲、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季晓楠、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二局原副局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法律部主任李忠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为满足金融科技细分领域需要,还设有圆桌论坛,围绕大会主题进一步探讨。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首任部长李毅中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首任部长李毅中:在互联网欺诈谈了自己的看法,他通过大量的精准的数据,以及现实中发生诈骗的案例,详细阐述了一下目前我国金融领域金融诈骗的一般的种类和特点。他说,金融诈骗、商业欺诈危害极大,必须依法打击整治。要加大网络信息的安全和知识普及,提高我们公民防范诈骗的警觉性和防护能力,要自己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还要强化手机应用软件的监管,对违规应用软件要统一下架,公开曝光,并且严格查处。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今天这一步规模很大,风险很多,这个风险怎么处置,我们认为最终要落实到监管层面。过去创造了行业空间,但是造成了很多的混乱,现在要搭建这样一个监管的框架。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通过经济学的角度,客观分析了目前为什么在金融科技这一波浪潮里我们中国为什么可以弯道超车,领先世界,把握这一次金融科技的主动权。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在大会上介绍了中国货币的发展、中国货币的发展助力助推中国经济数字货币的发展和运用,同时表示数字货币发展大力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通过对阿里案例的分析,给我们展示了阿里在金融科技方面所作出创新的贡献。在他看来,利用数据来治理互联网商业和金融领域不断创新发展的问题,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但是这个手段的使用,很重要的一点,取决于要有一种新的思考方式,新的思想,来利用这些技术。如果我们用过去的思考方式,严控、严管不一定有效解决问题,反而把一个创新发展活力很好的产业打死掉,所以不管是电商,互联网金融的运营者,还是政府,我觉得都需要用一个前瞻性的思考,创新性的思想,来解决我们今天不断增加整个创新发展遇到一些新问题,新挑战。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二局原副局长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法律部主任李忠诚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二局原副局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法律部主任李忠诚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人民之间的传统的面对面的交流、交往、交易的形式转化为可以跨时空完成的活动。互联网给人民带来巨大的便利,成为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同时,也给人民的诚信体系带来了新的冲击和挑战。为了促进互联网健康发展,推动经济的社会进步,必须构筑互联网时代人民诚信体系,助牢我们诚信体系。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主任栾大鑫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主任栾大鑫最后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在积极推进大数据国家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并开展大数据产品第三方检测服务,这是我们研究院在授权之后,为企业大数据风控模型的成熟度进行一个有效的评测。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环节中,与会嘉宾围绕“探寻金融科技背后的核心力量”“科技金融的变革、创新、风险”“大数据下的反欺诈如何助力金融科技”为主题的探讨。 

权威发布互联金融百强榜 

金融领域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十九大报告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十九大报告中对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阐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纵观下一步的前进方向,中国金融市场将持续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本源,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的框架下、在严格的金融监管制约下高效稳健运行,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中坚定前行。

会上权威专家、行业精英共同聚焦最新政策,解读政策最新动向、把脉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探讨金融科技创新的法律风险防范问题,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引导和规范金融科技发展,从而有效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廓清互联网喧嚣下的金融新生态。

这次大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金融科技领域的第一场盛会,吸引了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小米、安邦、网易、平安科技等知名互联网科技公司大咖出席。本届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互联网金融科技创新、风险防控以及互联网反欺诈的未来发展,将为这个时代带来的精彩蜕变。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自77月份发布首次TOP影响力丨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单后,引起了重大反响,及广泛关注。

百强榜从基础信息、运营情况、产品技术能力、市场品牌等多维度,运用数十个数据变量,对当前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进行多维度分析与评估。

此次百强榜单将从四组数据出发,梳理互联网金融行业近期的发展现状及其走向,评选出万众期待的第三期TOP影响力丨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名单公示如下: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