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军情

中国“海巡01”轮驶抵澳大利亚访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3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中国“海巡01”轮驶抵澳大利亚访问

 

    当地时间6月22日10时(北京时间22日8时),澳大利亚悉尼港,伴着初冬的小雨,中国海事旗舰船“海巡01”轮缓缓靠泊码头。经过12天、 4600多海里的海上航行后,中国海事出访团乘坐“海巡01”轮顺利抵达出访四国的第一站,受到澳大利亚海事官员、中国驻澳大使馆及在澳华人代表的热烈欢迎。

  自6月10日从上海港出发后,“海巡01”轮由北向南航经中国东海、西太平洋、勇士号海峡、所罗门海等海上要道,并穿越赤道线,顺利抵达澳大利亚。这是中国海事公务船首次访问澳大利亚,也是中国海事公务船首次穿越赤道访问南半球国家。

  出访团团长、上海海事局局长徐国毅介绍,在澳12天的访问交流期间,“海巡01”轮将先后造访悉尼港和凯恩斯港。中澳双方将围绕两国海事管理专业技术开展包括桌面搜救推演和海洋污染应对方案、搜救以及航运安全等系列活动,以提高双方海上搜救行动协调能力,并推进建立两国海事部门之间海事安全对话机制,共同促进两国航运经济快速发展。

  澳大利亚海事局局长皮奇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亚太地区港口国监督检查,分享航行于两国间的船舶信息,提高船舶安全标准。(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