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军情

中国维和医疗队成功救治被毒蛇咬伤外国军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4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中国维和医疗队成功救治被毒蛇咬伤外国军人

 

    中广网黎巴嫩6月24日消息(通讯员 王强 杨胜超)黎巴嫩当地时间6月23日凌晨,中国第十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队成功救治了一名被蝰蛇咬伤的尼泊尔维和军人。

  22日晚上9时45分,我二级医院接到尼泊尔营一级医院急救电话,得知尼泊尔营一名军人遭到毒蛇咬伤,伤情严重,伤员正在送往医院途中,请求我院做好急救准备。

  接到任务后,我二级医院迅速启动“兽蛇毒虫咬伤救治应急预案”,医院谭黄业副院长立即组织医疗急救小组做好相关急救准备。

  10点40分,伤员顺利送至我院,一场生命接力随即展开……

  记者在急救室看到,我维和医务人员对伤员实施清创排毒,快速用止血带结扎患肢近心端,以减少毒液随血液进入全身。军医王永胜聚精会神地对伤员伤口进行消毒清洗,局部麻醉,抽吸毒液,第一时间注射破伤风疫苗和抗蝰蛇毒血清,并为伤员用上了我国生产的季德胜蛇药片,调成糊状,敷于伤员伤口,伤员的疼痛得到明显缓解。

  当晚负责接诊的外科医师王永胜说,伤员送到我院时,伤情紧急,右小腿明显肿胀,以足背最为明显,伤口上见两个较大和较深的牙痕。经诊断,为蝰蛇咬伤,如不及时救治,伤者可能在8―72小时内死亡。

  23日凌晨1时02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治疗,伤员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随行的尼泊尔维和军医BIBEK KARKI感动的说:“感谢中国维和医院的及时抢救,拯救了我战友的生命。”

  目前,伤员未出现因毒蛇咬伤造成的神经、血液毒性反应,生命体征稳定,正在我院接受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央视军事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