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军情

上海特警反恐演练:狙击手雨中百步穿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28

分享给站外好友

视频地址:

把视频贴到Blog或BBS

flash地址:
html代码:

上海特警反恐演练:狙击手雨中百步穿杨

 

    高速行驶中的“漂移”绝技,百步穿杨的精准枪法,悄无声息的手势沟通……在27日举行的上海公安特警反恐防暴综合演练上,特警现场演练了14个科目的各项绝技,犹如一部精彩的警匪大片。

  150米外摆放一个人体模特,模特头顶和伸开的双手中各放置一个可乐罐。几声枪响,可乐罐应声落地,模特毫发无伤。随后,狙击手使用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对60米外的一把匕首进行精度射击。枪响后,狙击手成功击中匕首。随后,两名狙击手又在150米距离外,对转动和摇摆的五个目标进行快速射击,全部命中。

  综合越障项目模拟了现实中的复杂环境。长宁公安分局特警姚锦骏第一个出现在场地上,他先后通过10米低桩网、2.4米高板、空中软网、高架速降塔、斜绳摆渡、高低栏和拱形肋木等8组障碍,动作干净利落。

  综合体能项目更强调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演练一开始,特警队员不借助任何装备,徒手攀爬避雷针和绳索,直至4楼楼顶。随后,特警队员借助绳索,一组特警匀速滑落至地面,另一组返身从楼顶外墙“跑”下地面,如履平地。此后,特警又先后合力举起400千克的圆木和100千克重的巨型轮胎,并合力接连翻越1米板、2米板。最后一道4米板,特警们采取人扛人的方式一个个翻越,最后再通过人拉人的办法将最后几名特警拉过高墙。

    特种警务驾驶是特警队员必备的一项技能。现场模拟两名歹徒实施抢劫后驾驶一辆改装车辆逃逸。两辆公安巡逻车紧随其后进行追捕。追捕中,歹徒车辆驶上人行阶梯。由于车辆性能限制,公安巡逻车无法通过,两辆特警越野巡逻车及时驰援。这时,前方出现一座断桥,特警巡逻车驾车飞过断桥。穿过泥泞水坑和砂石路后,两名歹徒车辆因撞击受损抢夺了路边一辆小车继续逃窜。特警队员随即驾驶两辆全地形车,运用单边驾驶技术越过障碍继续追缉。最终,两辆全地形车形成逼控队形,堵住歹徒去路。




  责任编辑: 石宇昕视频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